一腳狠踩60年光陰!大媽踏丹霞地貌 嗆工作人員:叫啥叫

▲▼女遊客翻護欄拍照受阻反嗆工作人員。(圖/翻攝自微博@張掖身邊事)

▲女遊客翻護欄拍照受阻反嗆工作人員。(圖/翻攝自微博@張掖身邊事)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在大陸地學界,丹霞被指為如紅色霞光一樣美妙的地貌,甘肅省張掖市的丹霞地質公園,因與眾不同的岩石色彩而舉世聞名,日前卻有一名女遊客為了拍照,無視工作人員勸阻,直接翻越欄杆踩在丹霞地貌上,甚至還嗆聲「我都跟你說了馬上出來了,叫什麼叫」。工作人員無奈表示,一個遊客的腳印要60年才可能恢復原貌。

綜合陸媒報導,13日上午一名景區工作人員稱,當時在七彩錦繡台發現兩名女遊客翻越護欄,踩在保護區內拍照。工作人員見狀立刻上前勸阻,沒想到對方根本不理會,反而狠嗆「我都跟你說馬上出來了,還叫什麼叫!」另一名女子也不甘示弱,表示大家都是這樣的,拍完照後,兩名女子離開觀景台,繼續欣賞美景。

工作人員心痛說明,丹霞的地貌是不可再生資源,一個遊客的腳印需要60年才能恢復原貌,但類似事件其實屢見不鮮,不聽勸告、闖入景區每天都有十多宗,態度惡劣者更是多,可惜現在對於破壞風景區的遊客,還無任何處罰,得等到2019年實施記名制後,才能限制違規遊客進入。

今年7月中也流傳出一段影片,兩男一女3人用木棍在陝西省龍洲鎮丹霞地貌景區紅砂石上刻字,造成破壞,隨後3人被警方拘捕。缺德行為讓大陸網友也挺不下去,紛紛痛批「遊客明知故犯,一定要嚴懲」、「注意自己的素質,文明旅遊啊」、「把她腳砍了,罰款拘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