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85度C事件 國台辦:反對企業支持台獨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85度C事件延燒,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見下圖/記者曾俊豪攝)今(16)日回應,支持台灣企業投資,但也反對企業一方面在大陸賺錢,一方面支持台獨勢力。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圖/記者曾俊豪攝)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當地85度C門市,引起後續效應持續延燒。85度C昨(16)日緊急發出聲明,強調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但傳出多個 App 外賣平台將85度C下架。

85度C的三點聲明全文: 

一、本公司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多年,蒙各級政府相關部門的指導與協助,各項惠台政策的落實,以及廣大消費群眾的支持,使得本公司得以在大陸平穩而有序的拓展相關事業,本公司在此表達衷心的感謝。

二、本公司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場從未改變。本公司也將繼續堅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反對任何分化兩岸同胞情感的行為及言論,持續稟持「兩岸一家親」信念,為海峽兩岸的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及服務。

三、報導稱85度C對一行來訪客人送出訂製大禮包並非實情,美國店鋪員工來自四面八方不同國籍,有一名員工臨時拿出店內吉祥物巴布蘿麵包抱枕給台灣當局領導人簽名留作私人紀念,並非報導說的店鋪準備事先訂製的大禮包。

85度C重申支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並期待華人品牌在國際發光發亮。

85度C集團 2018年8月1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