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選前倒數100天 小雞自救衝選票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100天,各參選人無不卯足做最後勁衝刺,日前傳出民進黨在台北市因「母雞」不給力,讓高層看不下去,派人進駐競選團隊,外界解讀此舉其實是在「明救母雞、暗救小雞」,確保年底議員選情不要被拖垮。《雲端最前線》16日邀請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鍾佩玲、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鍾沛君、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杏兒、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年底台北市議員選情發展。

▲▼姚文智、高嘉瑜握手大和解。(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呂佳賢攝)

此次民進黨選情在台北市被認為是「極端艱困」,因「母雞」姚文智民調持續低迷,無法拉抬黨內議員,外傳民進黨中央為了讓議員席次極大化,打算採取「議員選舉配票」計畫,以超強吸票機民進黨議員高嘉瑜為例,2014年在市議員選舉上,她以34117票的得票數,成為台北市最高票議員,同黨議員李建昌、江志銘、王孝維的民調都只有高嘉瑜一半,如果不好好計畫配票,可能會導致民進黨在議會內的席次減少,無法制衡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因為如此,使得高民調、高顏值的高嘉瑜,堪稱最強小雞,還有人看好她未來角逐台北市長。

對此,高嘉瑜受訪表示,是不是要配票黨中央公開或私下都還沒有跟議員談過,僅在時間規劃的階段。但以現在的民情、社會氛圍,要選民配票其實很難去規範,黨中央應該會有他們自己的考量,若最後要採取聯合競選的方式,她也願意配合。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此外,國民黨方面,在黨中央沒有糧草支援下,各參選人紛紛推出不同的募款方式自籌經費,除了市議員,就連縣市長參選人也得靠自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除了傳統劃撥轉帳,還有第三方支付小額募款平台,方便支持者不受時空限制,「刷手機」就可以捐款相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則向黨中央喊話,「他不需要滿漢全席,但總不能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他也呼籲捐款金額不限,即便是一碗滷肉飯的價錢都可以。

選戰倒數100天,今年母雞帶小雞的效應不夠強,在兩黨母雞自顧不暇的情況下,也讓小雞們各各卯足衝勁,全力拼選票。《雲端最前線》16日邀請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鍾佩玲、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鍾沛君、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杏兒、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年底台北市議員選情發展。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