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100天!蘇貞昌陳其邁合體「緊衝連線」 共推產業創生、智慧交通

▲▼蘇貞昌陳其邁組「緊衝連線」。(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蘇貞昌陳其邁組「緊衝連線」。(圖/資料照,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正式進入倒數100天,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南下與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合體,組成「緊衝連線」,除了共同宣示「南北合作」的決心外,陳其邁也指出高雄的「亞洲新灣區」開始發展後,每年經濟產值將上看600億元。

陳其邁15日帶著南下高雄的蘇貞昌搭乘輕軌前往哈瑪星站,沿途陳其邁向蘇貞昌導覽「亞洲新灣區」各項指標建設時,提及未來將厚植國際級軟實力,藉由數位內容、郵輪觀光、藝文、會展與流行文化等五大產業,預估四年後觀光將成長為每年1373萬人次,每年經濟產值上看600億元

蘇貞昌強調,台北港灣腹地龐大,又有新北市廣大的勞動力,無論在地理位置、海港條件、交通動線、產業潛能、厚實勞動力都極具實力,離桃園機場也很近,台北港未來要發展成市港合一,讓中央、地方、業者三贏。

結束「亞洲新灣區」的導覽行程後,兩人接著參觀前身為日本人用來儲存和運送砂糖的小型倉庫「棧貳庫」。這是去高雄市政府去年與台灣港務公司的攜手合作,並以「高雄優先、台灣在地」為招商原則,不僅保存原先歷史建築的樣貌,並利用高雄港灣特色,打造在地特色景點。

▲▼蘇貞昌陳其邁組「緊衝連線」。(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蘇貞昌表示,前身為歷史建築的「棧貳庫」經過活化後,成為高雄特色景點,讓許多人爭相打卡拍照,新北也擁有126公里海岸線、30個漁港,未來將借鏡棧貳庫經驗,讓新北也能「產業創生」。

另外,蘇貞昌和陳其邁也搭乘了搭乘亞洲第一艘電動渡輪「旗福一號」,前往旗津天后宮參拜。高雄市政府將原來傳統渡輪漸漸改成綠能環保的電動渡輪,這個環保的綠能渡輪也讓蘇貞昌大讚表示,「智慧交通」是他政策四大支柱之一,而高雄市的電力驅動渡輪具有綠能、環保的概念,未來可作為新北市藍色公路及八里淡水間渡輪借鏡,推廣綠色交通。

▲▼蘇貞昌陳其邁組「緊衝連線」。(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