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指深澳電廠國民黨拍板 朱立倫嗆:要有肩膀、不要牽拖

▲▼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議題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受訪時指出,備受爭議的深澳燃煤電廠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親自主持會議拍板。新北市府對此相當不滿,拿出公文反擊,朱立倫16日受訪時也怒嗆賴清德,「作為國家閣揆,應該有肩膀、不要牽拖別人。」

朱立倫解釋,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是在民國94年民進黨執政時行政院通過、民國95年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環評通過並編列預算;到了民國103年國民黨執政時,因為推動困難,因此取消計畫;民國105年10月,行政院決定重啟計畫,朱立倫強調,當時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在院會提出反對意見,直至去年才又重啟環評、今年通過。

至於賴清德所指的會議,是在民國99年3月召開的節能減碳推行委員會議,是針對既有的火力機組,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節能減碳而召開,當時深澳電廠早在3年前就已經全部拆除。

朱立倫強調,針對深澳燃煤電廠,新北市府始終表達堅決反對,他痛批賴清德,既然作為國家閣揆、行政院長,就應該要有肩膀,自己的決策為何不需要牽拖別人,也不必牽涉到前任或是以前執政的政黨,朱立倫反嗆,「到底行政院的決定是什麼,請賴院長、蔡總統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