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在美商店非首例 夏威夷冰店跟85度C差很大

▲▼蔡英文到台僑開的冰店享用紅豆冰。(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過境夏威夷時曾到台僑開的冰店享用紅豆冰。(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翁嫆琄/巴拉圭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安排到當地的85度C拜訪,意外惹到對岸網友大反彈,讓85度C被網軍「染獨」。不過,總統出訪拜訪台灣人開的店並非特例,之前蔡英文過境夏威夷時,也曾特別到台灣老闆開的冰店一趟,讓老闆十分開心。

蔡英文的「同慶之旅」首站過境美國洛杉磯,特地拜訪85度C美國門市,引發中國大陸網友痛批85度C是「台獨企業」,隨即讓85度C發聲明支持九二共識,強調會持續稟持「兩岸一家親」信念,為海峽兩岸的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及服務,還將蔡英文「總統」的頭銜改成領導人,讓台灣網友相當不滿,綠委段宜康也酸,85度C可改名為92度C。

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表示,總統的所有行程都是要考量維安,所以不是臨時起意去拜訪咖啡店,而是事先安排,代表85度C也早已知情。

事實上,蔡英文去年拜訪南太友邦過境夏威夷時,也曾特地到台僑開的雜貨店,也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愛店waiola shave ice點了一碗紅豆冰,但因該店只在美國開,所以並未引發風波。

蔡英文拜訪的冰店過去曾上新聞,因歐巴馬出身夏威夷,外媒過去報導,他在回夏威夷度假時,都會帶著女兒到他的waiola shave ice吃冰,而且他最喜歡的口味是彩虹冰。剛好此間冰店是由台灣僑胞所開,蔡英文過境期間也到這家冰店,吃了一碗台灣口味的紅豆冰,並參觀了整家店的設備、產品,老闆也開心向蔡英文介紹;蔡英文離開時,還為老闆留下簽名。

▲▼蔡英文到台僑開的冰店享用紅豆冰。(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