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痛!但我都忍住了」秦良丰:目標今年年底可以站起來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16日召開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後續治療記者會,除了說明病況之外,現場也特別播放一段軍聞社紀錄秦良丰的影片。在影片中,秦良丰特別感謝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對我幫助很大」,他說「在做治療時會蠻痛的,很不舒服,但我都忍住了;我會努力加油,讓身體恢復到正常的狀態,盡最大的努力復健,目標今年年底可以站起來」。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三營上兵26歲秦良丰,因5月17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參與反空降的跳傘操演發生高空墜地意外重傷送醫救治。經三個月的治療,秦良丰康復狀況大進展,轉至普通病房。

三軍總醫院表示,秦良丰於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至今約一個多月,醫療團隊施予規律呼吸肌肉訓練及橫膈吐氣訓練、高強度的肢體神經職能復健,並輔以高壓氧治療,其顱內血腫已消除,同時腰椎及右踝骨折癒合良好,秦員已於上月成功脫離呼吸器,目前意識清楚,並於上週移除氣切管,能與家屬交談、同時秦員口腔進食情形佳、現半流質與軟質飲食使用中,可進食全部餐點,右側肢體肌力3分、左側2分,除溫覺外、痛覺、觸覺及本體感覺皆有明顯進步。

另外,記者會現場也特別播放一段聞社紀錄秦良丰的影片,片中秦良丰因拿掉了呼吸器,說起話來口齒清晰十分有力。他表示,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抽空來看他,「對我們幫助很大」,也很謝謝網路上許多的加油打氣。

病況方面,秦良丰指出,因為身體插的管如鼻胃管等非常多,而左腳也還在修復當中,「在做治療其實會蠻痛的,但我都會忍住」。他強調,他會努力加油,讓身體恢復到正常的狀態,「盡最大的努力復健,目標今年年底可以站起來」。

▲▼傘兵秦良丰。(圖/軍聞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