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裔女伶「舞蹈界奧運」奪魁 瓦爾納芭蕾舞大賽邁入第28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華裔舞者軒轅樂子(Jessica Xuan)7月29日贏得了瓦爾納國際芭蕾舞大賽(Varna International Ballet Competition)。在北京出生的她,5歲時隨父母移民至加拿大,在位於多倫多的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學校(Canada's National Ballet School)與位於阿姆斯特丹的荷蘭國家芭蕾舞學院(The National Ballet Academy of Amsterdam)受訓,目前是荷蘭國家芭蕾舞團團員。

瓦爾納是保加利亞第3大城市,位於黑海西岸。瓦爾納國際芭蕾舞大賽是全球最古老的芭蕾舞賽事之一,享負「舞蹈界的奧運」(Ballet Olympiade)盛名,自1964年開始,每2年舉辦一次,此次為第28屆比賽,吸引來自全球34個國家、120名頂尖舞者前來參加。

據《路透社》報導,許多芭蕾舞界的明星都是在瓦爾納國際芭蕾舞大賽一舉成名,過去得獎者包括有「俄羅斯芭蕾天王」美譽的巴瑞辛尼可夫(Mikhail Baryshnikov)、舞蹈家瑪卡洛娃(Natalia Makarova)、俄籍舞者馬拉可夫(Vladimir Malakhov),還有加拿大明星哈特(Evelyn Hart)、馮.哈默爾(Martine van Hamel),以及法國明星姬蘭(Sylvie Guillem)和都彭(Patrick Dupond)。

▼ 瓦爾納國際芭蕾舞大賽自1964年開始,每2年舉辦一次。(圖/路透社)

▲▼ 瓦爾納國際芭蕾舞大獎(Varna International Ballet Competition)。(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