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稱蔡英文「中國台灣總統」! 巴拉圭新總統推特惹議

▲▼ 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在推特上稱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圖/翻攝自Twitter/@MaritoAbdo)

▲ 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在推特上稱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圖/翻攝自Twitter/@MaritoAbd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展開「同慶之旅」,出訪我友邦巴拉圭,於當地時間15日出席新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的就職典禮,然而阿布鐸事後在推特上分享照片時,竟稱呼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引發爭議。

阿布鐸在推特上PO出與蔡英文的合照,同時寫下,「投資、貿易以及基礎設施是我們與中國台灣總統蔡英文討論的主軸,感謝蒞臨。」其中,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Tsai Ing-wen將蔡英文的稱謂變為「中國台灣總統」。蔡英文先前造訪中南美洲時,友邦大多稱呼她為「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Taiwán)或「中華民國總統」(la presidenta de la República de China)。

巴拉圭是台灣的邦交國,阿布鐸在推特上這樣寫,底下的留言中有許多謾罵,同時也有叫好的聲音。不過,BBC西語版則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

除了此次推特事件,蔡英文「同慶之旅」首站過境美國洛杉磯時,下榻在市中心的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plc)也惹議,因為該酒店在網站上也將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Taiwan, China)。

▼ BBC西語版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圖/翻攝自Twitter/@bbcmundo)

▲▼ BBC西語新聞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圖/翻攝自Twitter/@Horacio_Cartes)

▲▼總統蔡英文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