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痴真的是病!她天天迷路 連自家房間都找不到

▲問路,地圖,導航,路標,迷路。(圖/翻攝自pixabay)

▲莎拉罹患發展性地形迷失症,連在自家都可以迷路。此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你是否常常找不到路、在原地打轉,因此被朋友笑稱「路痴」呢?其實「路痴」真的是病!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Denver)一名婦女莎拉(Sharon Roseman)每天都會迷路,因為她患有一種名為「發展性地形迷失(Developmental Topographic Disorientation,簡稱DTD)」疾病,連自己的房間都找不到。

根據美國大西洋雜誌、紐約時報報導,莎拉居住在這個社區20年,卻天天都會迷路,連在自己的房子裡也會。莎拉在發病15年後,才被醫生診斷出患有發展性地形迷失症,這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使大腦沒有地形認知和導航能力。

莎拉在還沒被診斷出疾病前,曾被醫生告知可能腦部有腫瘤,才會出現如此「路痴」的情況。為了安全起見,莎拉只能留在丈夫身邊、在家附近找工作,但仍時常找不到工作地點,或是照顧孩子時,突然忘記房間怎麼走,只好利用孩子哭聲來辨識方向,進而找到房間。

被診斷出罹患疾病後,莎拉表示,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地談論DTD,並告訴他人這是什麼疾病,若有人出現類似症狀,也可以和對方分享經驗、減少害怕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