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揚言抵制85度C 國民黨團:蔡英文「路過」名正言順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中)、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右)、費鴻泰(左)召開「小英美國喝咖啡也出事 兩岸對抗台商成祭品」記者會。(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中)、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右)、費鴻泰(左)召開「小英美國喝咖啡也出事 兩岸對抗台商成祭品」記者會。(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度C美國門市,引來大陸網友不滿,痛批「台獨企業」,甚至揚言抵制,而85度C則發出聲明支持九二共識,我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出面譴責打壓行為。對此,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聲援85度C,並批評民進黨政府面對網友言論不應提油救火,立委賴士葆更質疑,民進黨為了一黨之私,故意做大,犧牲台商權益。

▲85度C集團今(15)日早上十時餘透過微博發出三點聲明重申支持九二共識。(圖/翻攝自85度C微博)

▲85度C集團15日透過微博發出三點聲明重申支持九二共識。(圖/翻攝自85度C微博)

國民黨團表示,總統蔡英文在美國洛杉磯過境,並順道拜訪當地85度C門市,購買咖啡,名正言順,也是國際外交上的慣例,對於大陸網友把85度C打成台獨企業,無情無理,已失理性。另外,蔡英文出訪前來迎接的僑民都是揮舞著民進黨黨旗,蔡英文到底是以黨主席身份出訪?還是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出訪?應向國人講清楚,說明白這是誰的安排。

國民黨團說,兩岸穩定是國家社會發展最重要的基礎,85度C的事件,是最活生生的例子,兩岸關係惡化,台商企業已成為犧牲品,呼籲蔡政府拿出具體策略,儘速改善兩岸關係,還給企業更大發展空間。

出席記者會的立委賴士葆指出,台灣網友雖「天然獨」但大陸網友也是「天然統」,面對兩邊的爭執,政府要做的是降溫,我們官方跳出來高聲貝放炮,變成政治事件,質疑民進黨是不是選舉到了,覺得大陸又來助選了?若綠營為了一黨之私犧牲台商權益,需要受到譴責。

立委費鴻泰則喊話,兩岸網民不要情緒化,互相謾罵,民進黨政府也別提油救火,斷送企業未來,逼著他們表態,無助於兩岸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