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研發「追蹤大師」App 賣給人抓姦觸法遭判刑

▲▼醫師自創追蹤大師APP軟體遭判刑。(圖/翻攝網頁)

▲醫師自創追蹤大師APP軟體遭判刑。(圖/翻攝網頁)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復健科醫師林淇鉉自創一個APP程式「TraceMaster」,中文名為追蹤大師,可以利用其軟體竊錄通話、追蹤行蹤,甚至以付費方式提供給使用者使用,法官依意圖謀利供給工具便利他人竊錄罪,判刑4月緩刑3年,附帶向公庫捐款10萬元。

根據判決書指出,林淇鉉研發的「TraceMaster」,只要將程式安裝在受監控的手機,並完成設定之後,就會自動將受監控手機的通訊錄、通話紀錄、簡訊及GPS位置等資料備份,並回傳到程式安裝設定的Email信箱。

判決書指出,2015年有男子以每月599元,透過Google Play商店購買軟體,並安裝在母親手機內,協助父親抓姦。台中地檢署依照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提起公訴,台中地院法官依億圖謀利供給工具便利他人竊錄罪,判刑4月緩刑3年,附帶向公庫捐款10萬元。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