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罰53億!義大橋坍塌要究責 矛頭全指「高速公路公司」

▲▼義大利熱那亞橋樑倒塌。(圖/路透)

▲義大利熱那亞橋樑倒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熱那亞(Genoa)莫蘭迪橋(Ponte Morandi)在當地時間14日中午時,發生橋梁坍塌意外,造成39人死亡,約35輛的汽車、卡車摔落在倒塌的廢墟當中。這場意外被歸咎於這座橋十幾年未整修完成,才導致這次的憾事,對此義國交通部長丹尼洛(Danilo Toninelli)稱,要負責該條橋營運跟維護的公司「Autostrade」的高層下台,試圖撤銷與該公司的合約,並處以1.5億歐元(約53億台幣)的罰款。

根據外媒報導,莫蘭迪橋倒塌之後,義大利當局試圖平息大眾對此事件的憤怒,而負責義國高速公路營運跟維護的「Autostrade」公司變成目標。義大利五星運動黨的主席馬歐(Luigi Di Maio)在臉書上表示,檢察機構已經開始對橋的設計和維護進行調查,「Autostrade」公司絕對應該受到指責。

▼莫蘭迪大橋崩塌造成35人死亡。(圖/路透社)

▲義大利北部城市熱那亞(Genoa)莫蘭迪大橋(Morandi Bridge)崩塌。(圖/路透社)

義國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也將矛頭指向「Autostrade」公司,認為這樣的悲劇發生在現代社會中是「不可被接受的」,並誓言為了不讓一樣的事情再度發生,會更加專注在工作上。

報導中指出,「Autostrade」公司的一份報告中指出,該公司在2012年到2017年間,每年投入超過10億歐元的費用,維護和升級義國高速公路;而這些改善反映在義國交通事故死亡率的降低上,新一輪的工程維護將於今年10月動工。

莫蘭迪橋從1967年建造以來,結構設計一直都是問題,不僅飽受工程專家的批評,更導致該橋需要高額的維護費。熱那亞大學的工程學教授安東尼奧(Antonio Brencich)則稱,因為橋梁的設計無法準確檢查鐵橋架的狀態,因此莫蘭迪橋的坍塌是可以被預見的;安東尼奧在2年前曾在一項中建議,莫蘭迪橋的建造材料很容易變質,對待這樣的橋,最好的方法就是整個拆掉重建。

▼義大利五星運動黨的主席馬歐(Luigi Di Maio)在臉書上痛斥「Autostrade」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