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局長數次批評政府 川普撤銷其安全許可

中情局局長布瑞南的私人電郵,據稱被高中生駭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瑞南(John Brennan)是歐巴馬政府時期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5日撤銷布瑞南(John Brennan)的安全許可,他是歐巴馬政府時期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理由是他利用自己曾經的身分取得機密資訊,並在網路上發表不恰當的煽動言論。

白宮的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簡報會上宣讀川普的聲明,布瑞南「利用前高級官員的身份獲得高度敏感的訊息,發表一連串毫無根據的指控,在網路和電視媒體上瘋狂爆料關於這屆政府的事情」,對於這些越來越瘋狂的評論行為,他完全沒有資格取得國家機密。

對此,布瑞南表示,「這是川普為了進一步壓制言論自由和懲罰批評者的行動,所有美國人包括情報專業人員,要嚴重擔心發表言論的代價,對我而言,原則遠比許可重要的多,因此我不會因此變寬容」,還將川普的這個行為和國外的「暴君行為」相比擬。

前中央情報局副局長麥克勞林(John McLaughlin)稱這個決定「荒謬可笑」,並在受訪時表示,這件事顯示川普政府的「專制執政風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