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連日大雨道路破洞 工務局「服務零時差」

▲台南市工務局設置24小時專人服務,道路搶修不打烊。(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工務局設置24小時專人服務,道路搶修不打烊。(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連日出現陣陣瞬間大雨,永康區大灣路938號前、東區崇明十街與崇明路口道路,分別出現破洞情形,工務局表示,一般道路通常5至10年就會翻修維護,但若是車輛行駛頻繁,翻修時間會再縮短;以上2條道路都是重要道路,車輛頻繁,又逢這兩天大雨,才會發生破洞情形,均已派人前往查看修復。

工務局表示,該局一般配合自行巡查及1999通報修補案件皆於4小時內修復完畢,其他像重大災害來臨,市區多處地方淹水也造成道路多處掏空坑洞,均於接獲通報第一時間冒雨進行搶補坑洞,務求「服務零時差」的最佳績效。

縣市合併後,經有效率的道路維修,100年道路坑洞修補統計有8,936件,106年道路坑洞修補已降至3,359件,今(107)5~7月修補計有1,103件相較於去年(106)同時期1,121件已有減少,另外今(107)8月份截至15日六區計有142件,永康區30件,已有提升用路人車舒適及安全行車環境。

工務局第一工務大隊平時設有道路修補通報24小時專線(06)215-5555,遇有緊急狀況值班人員接到通報後,可立即調派人員辦理搶修工作,使台南市道路破洞經通報後可迅速處置,減少交通意外,工務局將持續積極提升道路緊急搶修與搶險效率,以確實提供用路人一條安全、舒適的回家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