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年遇雷劈昏迷3天 「滑板金屬框」竟救他一命!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少年被雷劈,滑板救了他一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13歲少年威德曼(Josiah Wiedman),日前跟朋友一起到公園溜滑板,不過卻在回家的路上遇到暴風雨,突然間一道閃電穿過,威德曼連人帶滑板被閃電擊中,騰空飛起後落在人行道上。幸運的是,因為滑板上的金屬框架與地面接觸,讓電流能順利接地,才沒有對威德曼造成傷害,但他仍然昏迷了3天才醒來。

根據外媒報導,威德曼的頭撞到人行道的地板後,昏迷不醒,而附近鄰居則是聽到他朋友的呼救後,趕緊衝出來為他做人工呼吸,隨後又將他送往附近的兒童醫院;他在醫院昏迷了三天,頭部骨折、腦震盪、腿部燒傷以及短期記憶喪失。

威德曼醒來之後表示,當時他只感覺到一陣熱,然後就不省人事了,而且覺得他只有小睡一下,沒想到一起來就是3天後了。事發時在威德曼一旁的朋友則神奇的只感受到「灼熱感」,但是仍然保持清醒。

威德曼45歲的爸爸威廉(William Wiedman)說,醫生表示兒子在遭受電擊時心臟停止跳動了一陣子,所以才會陷入3天的昏迷;沒有人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我們只能推測是因為閃電擊中滑板,電流才沒有直接滲透到兒子的身體,並造成嚴重的傷害。

報導中指出,閃電平均含有10億焦耳的能量,足以為一個60瓦的燈泡供電6個月;一般人被雷擊中的可能性約為30萬分之一,根據美國氣象局的數據,過去十年中美國每年約有27人被閃電擊斃,雖然90%的傷患都能存活,不過很多人生命因此被改變,包括遭到嚴重燒傷或是心臟驟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