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學生準備考試…遭自殺炸彈攻擊!喀布爾教育中心48死67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自殺爆炸攻擊。(圖/路透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自殺爆炸攻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西部一間教育中心15日發生自殺爆炸攻擊,至少有4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該地點為什葉派少數族群聚居地區,當時學生們正在準備大學考試入學,警方調查指出,「有人走入教育中心內,接著引爆裝載於自己身上的炸彈。」

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爆炸當時似乎也引起阿富汗警察開槍,陸續發出的槍聲讓許多民眾誤以為有更多武裝人士參與襲擊,但後來調查顯示,只有一名炸彈客。

警方發言人史坦尼克賽(Hashmat Stanikzai)表示,這場自殺攻擊很明顯針對青少年學生,「我們可以確認,這場爆炸是由一名自殺式炸彈客引起,他在教育中心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彈。」

什葉派地區過去屢次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進行類似的攻擊,例如攻擊清真寺、學校和文化中心,但此次尚未有任何團體宣稱犯案。塔利班游擊隊發言人穆加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也迅速否認參與襲擊事件。

阿富汗衛生部表示,目前確認至少有48人死亡,超過67人受傷,同時也釐清這不是最終的數字,傷亡數字正進一步上升中,且死者名單中,也尚未確認多少人是學生身分。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譴責各種暴力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