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鬼屋」千越大樓4444元套房租了 飛碟屋、巨蛋冰宮曾風靡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網路上出現一個套房出租資訊,標題寫著「廢墟套房,誠徵有緣人」,一個月租金只要4444元,「此棟大樓部分樓層已荒廢20年,因此前房客請了文關公像坐鎮添加陽氣」,沒想到幾天後就租出去。其實這是位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有「台中鬼屋」之稱的千越大樓(千越綠川大樓),曾有台中第一座溜冰場「巨蛋冰宮」,以及全台首座旋轉餐廳「飛碟屋」,現正進入都更階段,預計重建地下6層、地上19層的複合式商業大樓。

「屋子外觀老舊,但裡面應有盡有,佛心出租。」房東在租屋網站寫道,該6坪房間有對外窗,採光通風俱佳,四季陰涼,夏天不需開冷氣,且房內附有雙人床、書桌、櫃子等基本家具,「5樓有電梯,為了省公共用電,走廊有點暗,希望你別太挑剔。」

文中介紹,該處生活機能佳,火車站步行400公尺,附近應有盡有,晚上不怕餓著,「還可養任何有形無形的寵物。」房東還備註,「這棟大樓部分樓層已荒廢20年,因此前房客請了文關公像坐鎮添加陽氣,順便求事業順利,風水很好,住過的人事業跟學業都發展不錯,希望也可以幫助到你。不過,不喜歡這個擺設的話,請神的問題我們可以再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千越大樓,千越綠川大樓。(圖/翻攝台中市政府網站)

▲▼千越大樓距離台中火車站不到200公尺,曾是中區指標性建築,早年經營「千越百貨」擁有餐廳、Disco舞廳。(圖/翻攝台中市政府網站)

台中千越大樓,千越綠川大樓。(圖/翻攝台中市政府網站)

房東建議,在太陽下山前約看房,他本身不喜歡晚上進去,但若只有晚上有空,還是勉強可以,晚上看房請自備手電筒,「勇敢的心臟、好走的鞋,部分公共區域毀損行走困難。」

其實千越大樓距離台中火車站不到200公尺,曾是中區指標性建築,早年經營「千越百貨」擁有餐廳、Disco舞廳,地下室有台中第一座溜冰場「巨蛋冰宮」,頂樓有全台首座旋轉餐廳「飛碟屋」,以前歷經多次火災,現在整棟樓也已荒廢40年久,是網傳的「十大鬼屋」之一。如今成為民眾探險的聖地,入內一人收費100元,目前有「逃亡計劃」藝術團體進駐。

千越大樓只剩5樓還有近10戶居民,1樓也有部分商家,如今這篇出租文貼出,詢問度也立刻暴增,短短幾天就出租。原來是房東委託陳姓友人幫忙,原本兩個月乏人問津,改成「廢墟套房」,逆向操作反而成功。

陳先生說,剛好配合鬼月,租金才會訂在4444元,本來用傳統方式貼紅單,貼大概兩個月都沒效,改用年輕人的方式做另類行銷,才會創造熱烈討論。

台中千越大樓,千越綠川大樓。(圖/東森新聞)

▲▼現在大樓剩5樓有近10戶住戶,其他樓層荒廢。(圖/東森新聞)

台中千越大樓,千越綠川大樓。(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說,千越大樓產權複雜,2013年好不容易獲內政部核定補助拉皮,但管委會評估建物老舊拉皮效益不彰,因此改朝向重建方式辦理;2016年5月向都發局申請成立都市更新會,市府准予立案。

都市發展局表示,千越綠川大樓位於台中火車站前的綠川畔,對面就是近年來最夯的宮原眼科,41年的歷史中,見證中區從繁華到沒落的歷程;為帶動舊城新生,市府積極活化台中火車站周邊舊城區發展,並配合綠川掀蓋工程,並在今年1月31日公告實施《107年度台中市中區老舊街區活化整修補助計畫》,盼改善中區老舊街屋的外部景觀,活絡地區發展。

都發局指出,這項計畫以中區成功路(建國路至三民路段)、綠川東街(雙十路至成功路段)為第一優先示範地區,針對建物本體暨外部環境改善、室內裝修、專業服務費用等項目給予補助,3項合計補助最高達100萬元(申請人須自籌至少總工程金額之30%),藉此鼓勵展店、老店新妝及改善商圈環境。

▼大樓頂樓為全台首座的旋轉餐廳「飛碟屋」。(圖/東森新聞)

台中千越大樓,千越綠川大樓。(圖/東森新聞)

而沿綠川周邊的宮原眼科、千越綠川大樓等建物,其中宮原眼科是民間沿用舊有建物自行整建,完整保留建物外部的紅磚牆、舊牌樓,打造成富有懷舊風情的紅磚木頂式騎樓;千越綠川大樓在2016年6月15日獲市府核准都市更新會立案,預計興建為一棟地上19層、地下6層的商業混合型飯店大樓。

都發局指出,與多數都更案相仿,千越綠川大樓的都更也引起大樓內部的各方討論,但對於大樓要採取拉皮整維或重新興建進行都更,以及都市更新的範圍,市府都發局都會尊重各方意見,並計畫以先活化、後重建的方式,盼在住戶雙方達成共識後順利進行都更,以確保各方權益。

▼千川大樓預計未來樣貌。(圖/翻攝台中市政府網站)

台中千越大樓,千越綠川大樓。(圖/翻攝台中市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