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5度C遭外賣平台下架!官員突擊泉州門市 店面一夕空蕩蕩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時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當地85度C門市,引發大陸網友群情激憤,痛批85度C是「台獨企業」。事後,85度C雖緊急發出聲明,強調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但網友仍揚言抵制,還傳出多個App外賣平台將85度C下架。隨著風波越演越烈,泉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15日也開出第一槍,以「例行檢查」為由,突擊了85度C位在福建泉州的門市。

▲▼蔡英文「同慶之旅」路過洛杉磯85度C。(圖/翻攝自臉書/基隆市議員蔡適應)

▲蔡英文「同慶之旅」路過洛杉磯85度C。(圖/翻攝自臉書/基隆市議員蔡適應)

蔡總統「同慶之旅」出訪友邦,12日過境美國洛杉磯,造訪當地85度C門市。期間,店員難掩興奮之情,不僅搶著合照,拿出抱枕給蔡總統簽名。沒想到此舉惹惱大陸網友,不僅灌爆85度C微博,大罵85度C根本是「台獨企業」,卻爽賺大陸人的錢,「我們不缺你這家珍珠奶茶」、「滾出這裡」,揚言發起拒買。

▲85度C集團今(15)日早上十時餘透過微博發出三點聲明重申支持九二共識。(圖/翻攝自85度C微博)

▲85度C微博發出3點聲明,重申支持九二共識。(圖/翻攝自85度C微博)

85度C大陸官網對此緊急發出3點聲明,表示公司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只是本著兩岸一家親的信念,對於「台灣當局領導人」來訪,一名員工只是臨時拿出私人吉祥物簽名留念,並沒有準備任何禮物,而且美國店的員工來自四面八方不同國籍。最後,85度C重申支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期待華人品牌在國際發光發亮」。

不過,風波似乎未因此落幕。根據《東南早報》報導,泉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15日下午突擊檢查轄區10多家麵包、蛋糕烘焙店,但整篇報導重點幾乎都擺在85度C;內文提到「85度C在福建有180家門店,不少年輕人都喜歡光顧85度C,只是近年來85度C門市頻頻曝出食品安全隱患」、「某店的部分食品材料隨意擺地上,執法人員當即要求商家進行整改」。

▲快訊/「85度C」被查了!泉州官員開第一槍:食材放地上。(圖/翻攝自東南早報)

▲泉州官員開第一槍,突擊85度C門市。(圖/翻攝自東南早報)

有大陸網友發現,現在在「餓了麼」、「美團」、「大眾點評」等多個訂餐App上,已經無法搜尋到85度C,無論怎麼搜尋,頁面都只會呈現「沒有搜索結果」,而且相關資料或點評訊息也已通通下架。相關報導登上媒體後,有大陸網友在ETtoday新聞雲微博下方貼出照片,表示泉州85度C空蕩蕩,店內除了店員,幾乎沒有客人上門,後續效應似乎正在發酵。

▼微博網友以「論泉州人民的行動力」為題,貼出泉州門市的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85度C遭外賣平台下架!官員突擊泉州門市 店面一夕空蕩蕩。(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