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塑橡膠工業展 中科院展示低毒性高抗拉強度地板材

中科院參與塑橡膠工業展 展現科研能量。(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15日電

「2018臺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覽會」15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陳展軌道車輛專用橡膠、無鹵低毒低煙耐燃地板材、防火實驗室及耐高溫黏著膠膜等相關能量,展示該院在提升傳統產業產品等級與附加價值的努力。

中科院表示,該院長期從事國防用塑橡膠材料開發,在防火橡膠研究方面也已經投入20餘年,其他在化學檢驗分析、化工製程與高分子材料開發等各方面都具有深厚的基礎。面對現今環保意識抬頭,塑橡膠朝向低毒性、對環境友善方向發展的趨勢,該院化學研究所開發的「無鹵低毒低煙耐燃地板材」,具有不添加碳黑來增加機械強度的特色,讓顏色客製化、加工程序簡化,另以無機耐燃劑為添加物,符合低煙低毒規範(ASTM E662與BSS 7239)及UL94 V0耐燃等級,同時具備一定程度抗拉強度、伸長率與高硬度,並藉由使用無機添加物,可減少生膠比例而降低原料成本。

另該所展示的「防火實驗室」,相關測試設備通過TAF國際認證,測試方法符合國際規範,可執行常溫/高溫氧濃度、毒性指數測試、煙濃度測試、壁材火焰伸展率測試等測試,在業界研發及量產時,可提供必要的協助。

而材料暨光電研究所開發的「大型輕量化複材數字顯式卡尺」,為國內第一件1.5m的碳纖複材輕量化數字顯式卡尺。此項產品碳纖維複合材料比重僅1.6,約為鋼材之5分之1,模數則與鋼材相當,具有高比強度、比剛性、重量輕及低熱膨脹等特性,相關研製技術後續可應用於不同產業精密結構應用。

中科院參與塑橡膠工業展 展現科研能量。(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