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綜合推展器官捐贈 闖關問答送禮物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舉辦「希望器捐、愛恆久遠」器官捐贈闖關活動,吸引小朋友王子銘參與。(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舉辦「希望器捐、愛恆久遠」器官捐贈闖關活動,吸引小朋友王子銘參與。(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現年7歲即將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王子銘,參加台南市郭綜合醫院舉辦的「希望器捐、愛恆久遠」器官捐贈闖關活動,興緻勃勃的操作器官重組、拼拼樂,吸引許多人的圍觀,讓主辦單位達到器官捐贈的宣導作用。

郭綜合醫院為增進一般民眾對器官捐贈的認識與參與,鼓勵大家響應器官捐贈行動,在二樓門診舉辦器捐宣導活動,並安排器官捐贈趣味闖關問答送禮物活動,鼓勵民眾參與,從闖關中加強器官捐贈觀念。

主辦單位所安排的記憶翻翻樂、器官拼起來、眼見不為憑及器捐知識王等闖關活動,吸引前來看診的病友及家屬熱情參與。一位因糖尿病前來看診的年長病友,由人推著輪椅到場,雖然行動不便,仍坐在輪椅聚精會神地仔細的拼組器官,把凌亂的器官圖拼湊起來;即將進復興國小一年級的王子銘,因咳嗽感冒在母親帶領下到醫院求診,看病領完藥也來參加,他們一關關的過關,大家也從闖關遊戲中進一步了解器官捐贈的真實涵意。

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及多位主管早就在院內率先簽署器官捐贈卡,他們強調器官捐贈的宗旨是生命的延續,捐贈是複製生命奇蹟,不論是遺體器官捐贈或活體器官捐贈,都是對生命的回饋與分享,不僅提升患者生命的品質,也是大愛的極致表現。

郭綜合醫院醫護人員也認為,目前醫療有其極限,而「器官捐贈、薪傳生命」,可為所愛的家人做出最有價值的選擇,讓他們的生命與愛在這世間延續,雖然「器官捐贈.尊重生命」理念已宣導多年,較能為社會大眾所接受,但傳統的民間信仰保留全屍的觀念,依然是器官捐贈宣導上的一大阻礙。

面對台灣等待接受器官移植病人,且洗腎者仍在與日俱增的人口中,雖簽卡人數已大幅成長,但實際捐贈卻少到不成比例,如何在每年意外死亡人數中,尋求「器官捐贈‧遺愛人間」的薪傳生命,器捐的宣導及教育工作實在需要全民一起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