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府應帶頭重建熱蘭遮城 蘇煥智:打造國際文化觀光之都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主張應重建熱蘭遮城,以打造大台南成為國際文化之都,奠定大台南為台灣歷史文化首都的地位。(圖/蘇煥智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主張應重建熱蘭遮城,以打造大台南成為國際文化之都,奠定大台南為台灣歷史文化首都的地位。(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針對魏德聖導演重建熱蘭遮城計畫,他對魏導演表示最大的敬意,但是也覺得非常不捨,由民間去做這樣的投資,政府卻置身事外,當做是個民間投資案做環評,他覺得非常的可惜。

蘇煥智認為重建熱蘭遮城和大員市鎮,這應該是台南市政府責無旁貸帶頭領導推動一個計畫,而不是讓民間這麼辛苦的冒這樣大的風險。蘇煥智如果當選台南市長,會以重建熱蘭遮城和大員市鎮,作為提振台南作為國際觀光城市,一個最核心文化建設。

除了政府帶頭領導這個計畫之外,蘇煥智認為還應該結合國際上荷蘭相關人員的合作,還有像魏德聖導演這樣的電影文化工作者,共同來推動重建熱蘭遮城和大員市鎮。最適合的地點是在漁光島,做為一個熱蘭遮城的文化園區,重建歷史地標奠定台南成為國際歷史文化之都。

蘇煥智說17世紀大員就已進入世界的版圖,成為重要的貿易中心,過去就是因為欠缺一個可代表大航海時代的重要地標,重建熱蘭遮城這個歷史地標,將讓台南在國際上有一個重要的代表性建築,此一歷史地標將有助於台南成為國際上重要的歷史文化之都。

強化與歐洲的合作,提升台灣國際地位。重建熱蘭遮城,以及大航海時代博物館,從建築設計到規劃博物館的內涵,都需要與荷蘭及歐洲進行跨國的合作計畫,這將有助於台灣與歐洲的合作,並藉此提升台灣在國際的地位。蘇煥智表示重建一個具跨國意義的歷史地標就是最佳的國際行銷,要讓麗星郵輪的亞週遊程,因為熱蘭遮城的重建,加入台南。

蘇煥智說選擇漁光島是因為它距離歷史現場的核心,而且熱蘭遮城應該成為一個永久的影城,台南市政府應該有永續經營的概念,大航海時代的電影故事,題材豐富感人,應該可以有2、30部動人且具國際賣點的題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