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只能當一任? 朱立倫:吳敦義需要嚴明黨紀

▲▼朱立倫出席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在8月19日在新北市板橋舉行,就在全代會前夕,有中常委提案「不分區立法委員,僅能擔任一屆,不得連任」,具體要求不分區立委應負起經營地方的責任,並不得拒絕黨中央徵召參選區域選舉。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表示,「黨有黨的政策,吳主席的帶領的話,需要嚴明黨紀」,他贊成這樣的做法。

2018縣市長選戰布局,國民黨內一度引發不分區「政治組」立委拒絕接受黨中央規劃安排到「艱困選區」參選,包括不分區立委吳志揚、黃昭順及柯志恩等人,都讓黨內人士議論紛紛,甚至還湧現「逼宮」要求請辭不分區負責的聲浪。

據了解,這次全代會雖僅6項連署提案,但其中2項提案均劍指明年不分區立委提名,盼藉由修改相關規定,讓不分區立委能真正發揮戰力。提案內容為「不分區立法委員,僅能擔任一屆,不得連任」,並具體要求不分區立委應負起經營地方的責任,並不得拒絕黨中央徵召參選區域選舉。

對此,朱立倫受訪表示,不分區立委的功能有多種,有一些是專業的領域,有一些是政治的領域,「我想都是以黨的政策方針或者是黨的任務做為最重要的考量」,那如果能夠符合黨的政策當然是予以肯定,如果沒有符合黨的政策或者是黨的需要的話,「我想下一屆當然不會獲得提名」。

由於這些不分區的立委是當時朱立倫擔任黨主席提名的,卻被吳敦義一刀砍下去。朱立倫對此回應,「黨有黨的政策,吳主席的帶領的話,需要嚴明黨紀,然後要求這些所有的不分區立委,不管在黨的政策的遵循上,或者是黨需要的必要的參選上面,都應該有所要求,這是很正常的,我也贊成這樣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