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特斯拉只是說夢話?外媒:大陸99%電動車公司恐會倒閉

扳倒特斯拉只是說夢話 外媒:大陸99%電動車公司2年後恐有倒閉危機(圖/翻攝自蔚來汽車)

▲隨著特斯拉逐年崛起,也讓許多大陸電動車新創公司,打著「特斯拉殺手」名號闖蕩江湖,圖為大陸蔚來 EP9。(圖/翻攝自大陸蔚來汽車,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不得不說,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真的是近年來最容易拉高「仇恨值」的車廠;不僅財務狀況、一舉一動飽受媒體關注;就連大陸不少車廠都打著「特斯拉殺手」的名號,想要在前景看好的電動車市場,搶佔一席之地;然則外媒「彭博社」大膽預測,在2年內大陸當地將會有近99%的電動車新創公司,面臨倒閉危機。

扳倒特斯拉只是說夢話 外媒:大陸99%電動車公司2年後恐有倒閉危機(圖/翻攝自蔚來汽車)

▲開發電動車所需要的大量資金及技術體系,是新創公司所難以負荷的,圖為大陸蔚來EP9。

外媒「彭博社」報導,根據業內人士分析,開發電動車需要龐大資金以及繁雜的技術體系,在投資報酬率未若想像中理想的前提下,許多新創公司即便紛紛推出造型酷炫、號稱續航力十足的概念車作品,但最終多半都是落得雷聲大雨點小的尷尬局勢。

再加上大陸政府將在2020年取消電動車補助,勢必也讓這批如雨後春筍創立的大陸電動車廠商,在失去保護傘的條件下,直接受到日、韓甚至是歐洲業者的衝擊;在開發成本以及技術成熟度皆有所落差,更讓這批「特斯拉殺手」只能含恨宣佈推出電動車市場。

扳倒特斯拉只是說夢話 外媒:大陸99%電動車公司2年後恐有倒閉危機(圖/翻攝自蔚來汽車)

▲外媒大膽預言,目前最有機會存活的大陸電動車市場,大抵就是比亞迪以及寧德時代這兩間大廠,圖為大陸蔚來 ES8。

再者,一般被視作為電動車開發核心的電池技術,在三星、LG甚至是Panasonic等燃料大廠相繼進軍之後,勢必也將對大陸電動車產業產生衝擊;因此外媒一般預測,在政府補助、國外產業進駐之後,能在這波動盪中存活下來的,大抵不脫比亞迪、寧德時代這兩間頗具規模的大陸電動車品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