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砸148億買高超音速武器 2021年前甩中俄到技術制高點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圖/翻攝自洛克馬丁公司官網)

▲美軍希望開發的高超音速武器原型示意圖。(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近日宣布,和美國空軍已經簽訂4.8億美元(約148億台幣)的合同,將開始設計第2個高超音速武器的原型,暫定稱「空中發射快速反應武器」(Air-launched Rapid Response Weapon,ARRW),預計在2021年11月30日完成。

美國空軍部長威爾遜(Heather Wilson)在簽訂合同後表示,為了因應與日俱進的國防科技,將用最好的技術,盡快為戰士提供高超音速能力。「空中發射快速反應武器」是為了高超音速研究與開發所計劃的兩種武器原型之一,另一項則是「高超音速常規打擊武器」(Hypersonic Conventional Strike Weapon,HCSW),已經在4月與洛馬公司簽訂價值9.28億美元合同。

據了解,高超音速武器是一種以5馬赫或更高速度行進的導彈,至少比聲速快5倍,這意味著超音速武器每秒可以行進約1英里(時速5760公里)。作為參考,商用客機的飛行速度剛好在1馬赫以下,而現代戰鬥機最快則是能以2馬赫或3馬赫進行超音速飛行。

 ▲▼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開發中的「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近年積極研發高超音速武器,甚至公布影片猶如向美國示威,而中國也以「星空-2」的成功試飛顯示已跟上腳步。五角大廈負責研究和工程的高級官員格里芬(Michael D. Griffin)表示,美國不會向潛在對手承認高超音速領域的發展,也不清楚他國離營運階段有多接近,我們只在意自己的成果。

▲▼解放軍「星空-2」火箭試射。(圖/翻攝自搜狐軍事網)

▲解放軍「星空-2」火箭試射成功。(圖/翻攝自搜狐軍事網)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國防部、導彈防禦局、空軍、海軍和陸軍等相關單位都已經在6月28日簽署了一份備忘錄,將合作發展高超音速技術。空軍參謀長戈德費因(David Goldfein)表示,這個聯合小組需要相當敏捷的應變能力,才能在各國的競爭與衝突中突破技術界線,不只贏得勝利,也在這個時代擁有制高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