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日踩腳踏車買紅豆餅「只為洗腎妻」 老闆娘賣7年首次哭了

▲▼阿伯每天踩腳踏車買紅豆餅「只為洗腎妻」 老闆娘賣7年首次哭了。(圖/賴小姐提供)

▲賣紅豆餅的同時,也能聽到不同客人的故事。(圖/賴小姐提供)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高雄市有位經營紅豆餅約7年的賴姓老闆娘,她日前跟幾乎每天都會騎腳踏車來消費的阿伯聊天。即使當天傾盆大雨,阿伯仍按時出現在店門口,一問後才得知,原來是他的老婆每周都要去洗腎,胃口不好,但就是喜歡這家店的紅豆餅,因此阿伯冒著大雨也要買到,「她喜歡吃,我就每天來買。」

賴姓老闆娘賣紅豆餅多年,這是她第一次聽到客人的故事後,感覺眼中充滿淚水。騎著腳踏車的阿伯是這家紅豆餅的常客,他的老婆因為洗腎不舒服,不過依舊很喜歡吃紅豆餅,因此阿伯總是自己來幫妻子買,「人老了沒有用了啦!孩子都有自己的家庭,剩下老伴能作伴,她喜歡吃我就每天來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段很稀鬆平常的話,但我心裡早已淚流滿面。」賴姓老闆娘形容,阿伯總是惦記著老婆喜歡吃的甜點,彷彿是最感人的誓約,「這就是阿公阿嬤那一輩最浪漫的愛情吧。希望阿北的妻子早日康復。」她將這段經歷分享到《爆廢公社》後,許多網友也感動留言,「能相守一生才是最幸福的事」、「這個紅豆餅裡面包了洋蔥」。

另外,還有賣鹽酥3年的店家也有感而發,他說,同樣有個阿姨每周固定一、三、五會來買,「她老公也是洗腎,什麼都吃不下,就愛我這鹽酥雞,也曾經跟她說少吃點,但阿姨說也沒多少時日就隨他開心就好。最近也都不見阿姨來,我想結果應該是不言而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