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急診被嗆心碎!林智群點出「關鍵」回擊:一堆媽媽只顧著7pupu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屏東懷胎35周孕婦懷疑破水,趕赴地方醫院急診,被醫師冷聲教訓一頓,讓她十分委屈。律師林智群提出應到婦產科就診而不是急診的論點,卻被許多媽媽痛批;對此,他再次發文回擊說,以「就近送醫」究竟該送到哪探討,並PO出截圖打臉。

該孕婦表示,到院時護理師很貼心並仔細地幫她內診,等了3、40分鐘醫師終於出現,但連病床都沒有靠近,僅在遠處冷聲問,「妳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甚至在聽完她解釋後,爆氣說「我們不是一般診所耶,妳今天也可以去屏東別間婦產科醫院掛急診,幹嘛要來我們這裡,不要把我們當一般診所,浪費醫療資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群律師聽聞後支持醫師說,破水後要開五指才能生,期間至少要等待幾小時至10小時才會進入產房,這樣的情況應該要去婦產科,「跑急診幹嗎?」,沒想到此言論竟引起許多媽媽不滿,直接到他的臉書留言抗議。

「一堆媽媽拿衛教資料『就近送醫』說嘴」,林智群再次回文點出關鍵探討,所謂的就近到底要找多近的醫院?要送往哪間醫院?他舉例,如果50分鐘可以到產檢醫院,那他絕對不會到20分鐘可以到的寶建醫院急診,「也是沒人討論這個,一堆媽媽只顧著七撲撲~」。

▲▼孕婦急診被嗆心碎!林智群點出「關鍵」回擊:一堆媽媽只顧著7pupu。(圖/翻攝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

▲林智群點出「關鍵」回擊。(圖/翻攝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

此外,他也提到,在寶建醫院附近至少有8間婦產科診所,其中有3家是24小時的,「好阿!要就近就醫是吧?寶建醫院急診室方圓1公里的地方,有這麼多家婦產科診所,其實該孕婦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婦產科),還不只一個!」、「這樣你知道為什麼醫生當時會碎碎念了吧?」

最後,他猜測有網友會以「情況情急」為由回應,「既然回娘家是可能發生的事情,那孕婦家屬要不要準備一個b計畫呢?萬一在娘家發生破水,要去哪裡生產?這個事情難道不是事前可以預做準備的嗎?如果我隨便找一下就可以找到這麼多家婦產科診所。」

▼原文連結如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