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再現「走光圖」!徐巧芯喊話:專案報告不缺席

▲▼國民黨發言人徐巧芯在研討會上發言。(圖/記者吳銘峯攝)

▲徐巧芯批台北市議會走光圖。(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專案報告時再度出現「走光圖」,議員席空空蕩蕩,甚至被網友批評「議員的出席率比大學生還不如」。對此,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承諾,如果當選市議員,一定會出席。

有網友 13 日到台北市議會旁聽市長專案報告,卻發現議場空空蕩蕩,拍照上網後引發熱議,根據議會直播影片,當天陸續出席的議員有高嘉瑜,還有厲耿桂芳、汪志冰、吳世正、李慶元、王鴻薇、童仲彥等人。

徐巧芯對此則表示,議員出席會議簽到才能領出席費,代表了參與這些會議其實是議員的本質,除非因公、病、喪假等特殊事由,都應該在簽到以後完成開會,不應提早離席,她質疑議員的職責是監督,如果沒有充分了解市府施政,該如何合理、有效的替市民把關權益?

「走光圖」再現台北市議會,徐巧芯強調,或許部分地區的議會甚至國會都可能都有類似的現象,但她認為應該要改變,因為只有遵守制度開會,並透過會議了解市政方向與各項重大計畫,才能真正把議員的工作做好。

徐巧芯最後承諾,未來若能進入市議會,絕對會出席各種該出席的會議,她表示許多要爭取的市政建議可能要看政府預算、與其他議員配合,但「不缺席」這件事絕對是操之在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