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敦義:85度C不能控制誰當客人 對它報復OVER了一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聲援85度C集團,認為陸方反應太過了。(圖/記者林淑慧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聲援85度C集團,認為陸方反應太過了。(圖/記者林淑慧攝)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路過」85度C美國門市,被大陸網友痛批85度C是「台獨企業」,85度C中國今(15)日早上發出聲明表達支持九二共識;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85度C不能控制誰上門當它的顧客,如果因此引起陸方報復性的行動,是「太過了,OVER了一點。」

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路過85度C美國門市,由於沿路有不少支持者高喊台灣萬歲,引發台海關注,在中國大陸擁有不少門市的85度C集團,被大陸媒體及網友質疑為「台獨企業」。

對於陸方對85度C的強烈聲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85度C只是個做麵包的業者,結果被發動了等於網搜一樣,對85度C有不友善的處理,我覺得這個過了。」

吳敦義強調,85度C只是出售麵包和飲料的業者,誰去那裡做顧客,買它的麵包和飲料,不是它能控制的,而且是既然店開了,任何人來都一樣要接受、要服務,所以如果因此引起報復性的行動,「我覺得太過了,OVER了一點。」

85度C集團中國事業部今天早上十時餘透過微信,向會員發出三點聲明,並重申支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並強調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場從未改變,反對任何分化兩岸同胞情感的行為及言論,持續稟持「兩岸一家親」信念,為海峽兩岸的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及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