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到管中閔案瑕疵!台大校長遴選案 監委有望提案雙糾正

管中閔出席聖約翰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圖/聖約翰科技大學提供)

▲監委報告認定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有瑕疵。(資料照/聖約翰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委調查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告一段落,據了解,教育部被指在大學校長制度設計上有缺失,台大部分則是在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的獨董等兼職申請核准過程有不妥,查案監委預計16日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討論並提案雙雙糾正,並將隨後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過程;只是糾正案通過與否,得視審查結果而定。

台灣大學校長聘任案連換兩任教育部長都遲遲無法解決,教育部長葉俊榮日前也與台大學生會等代表會面,討論台大校長遴選案的制度改革的可能,但依然沒有實際成果;而管中閔日前設在美國德州休士頓發表演講,被問到卡管案時,他坦言心情受到不少影響,最困難的部分已經過了,而且他也已經存活下來。

監委則是今年一月就介入調查此案,據了解,調查已告一段落,教育部被指在大學校長制度設計上有缺失,台大部分則是在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的獨董等兼職申請核准過程有不妥,查案監委預計16日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討論並提案雙雙糾正,並將隨後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過程;只是糾正案通過與否,得視審查結果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