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妹開店!三明治名店洪瑞珍鬧分家 告「洪家手作」侵權

老字號三明治後代槓上 「洪瑞珍」告「洪家手作」侵權

▲「洪瑞珍」告「洪家手作」侵權。(圖/鏡周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老字號三明治品牌洪瑞珍,不但是許多人的團購首選、品牌也紅到國外熱銷,但日前卻爆發分家風波,原來是一名創始人的女兒想拓展品項,讓品牌年輕化才會改名,結果卻因「商標問題」與其他二代鬧上法院;儘管現在店名改叫「洪家手作」,但下方卻註明是「洪瑞珍第二代」,遭質疑侵權、將再次對簿公堂。

根據《TVBS》報導,風波起因是一名創始人的女兒堅持想開店,但是洪瑞珍的事業傳子不傳女,當時協議她的店可以使用洪瑞珍,但是不得展店、加盟合夥並限自產自銷,只是後來她卻違反約定,因此與其他二代對簿公堂,最後以「不得使用洪瑞珍」3個字和解。

老字號三明治後代槓上 「洪瑞珍」告「洪家手作」侵權

▲「洪瑞珍」告「洪家手作」侵權。(圖/鏡周刊)

後來創始人女兒就將店名改叫洪家手作,只是下方卻仍註明是「洪瑞珍第二代」,但此舉立刻遭其他二代質疑侵權提告。洪瑞珍第二代洪炯暉在受訪時,出示和解書無奈說,堂妹(創始人女兒)違反了合約內容,所以他其他經營者會上法院提告,同時他也質疑洪家手作口味不夠正統。

洪炯暉表示,當時她(堂妹)說要出來開三明治店,結果她又不去學、成品口味跟本店差很多,檢察官限定她8月1日要把所有的招牌,所有的紙盒子、袋子等等,只要標洪瑞珍的全都要換掉;對此,洪家手作則回應會尊重洪炯暉,至於被質疑沒學過三明治製作則非事實。

根據了解,洪瑞珍三明治本舖在彰化北斗,前身瑞珍餅店民國36年改成洪瑞珍,第一代洪家總共有6兄弟一起做,因此洪家兄弟各擁山頭、共同經營這個品牌。洪瑞珍品牌師出同源,但隨著二代、三代接棒,口味各分店也有差異,最近卻因為侵權疑慮再度鬧上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