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把胸也露出來」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文海發文致歉

▲徐永明要何文海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圖/記者陳玉攝)

▲吳佩芸清新看板。(圖/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時代力量黨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14日在臉書上指出,某議員說:「都掛泳裝看板,不如把胸部也露出來!」當下內心相當錯愕。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直接點名,就是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講的,要求公開道歉,涉及性騷擾。當事人何文海15日下午5點在臉書發文道歉,「向社會大眾、向吳佩芸候選人鄭重道歉。」

▲徐永明要何文海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圖/記者陳玉攝)

▲何文海在臉書發文道歉。(圖/翻攝何文海臉書)

「不只是失言,這已經是性騷擾!請何文海議員出來公開道歉!」徐永明下午2點左右於臉書發文表示,時代力量參選人有的喜愛排球、有的熱衷健身,更有游泳國手,而吳佩芸不只是藥師,同時在健身房擔任有氧飛輪老師,平時也相當熱愛游泳,以健康清新的文宣看板讓選民認識,卻遭到羞辱,實在讓人憤怒。

何文海晚間5點多,透過臉書發聲,「我何文海要在這裡向社會大眾、向吳佩芸候選人鄭重道歉。」因為表達不當,造成當事人不舒服。作為一名民意代表、一位公眾人物,會深切檢討。「再次向吳佩芸,以及各位朋友,致上我最深的歉意。非常抱歉。

▲徐永明要何文海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圖/記者陳玉攝)

▲徐永明要何文海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圖/翻攝徐永明臉書)

但徐永明隨即又在臉書發文,「大街辱人,小巷道歉?」何議員當初是在公開餐會場合性騷擾,卻只在臉書道歉,呼籲何議員出來開記者會說清楚講明白,況且性騷擾是違法行為,何議員應知所進退,身為資深議員應該要有「了不起,負責!」的具體作為。

時代力量也發出聲明稿指出,何文海議員行徑已明顯違反性騷擾防治法,民進黨應依法即刻啟動相關處理程序,並主動移送法辦,但民進黨中央今日對外表示不回應,實在無法接受,鄭重敬告民進黨即刻對社會清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