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單身男」風波 林萬億補刀:引據錯誤難怪被批評

▲▼教育部長交接典禮。林萬億(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陷單身男風波,林萬億補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日前指出單身男性是社會的不定時炸彈,引發反彈後迅速道歉。不過,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15日指出,丁守中引用的文字是歸納民國98年以來的7件隨機殺人事件的加害者特質,但並未標籤化具有相關特質者均有高度犯罪風險,「丁守中先生引據錯誤,難怪會被批評」。

丁守中日前指出「男性、未婚、獨居、失業、無親密關係、人際關係不佳等特質者,出現虐童和隨機殺人機率較高」,此語引發網友批評,他一天後緊急滅火,強調是引用自行政院核定的「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107-109年」的大數據分析,並追加提出10項婦幼政策包括,坐月子補助、保母宅急便、親子同樂日、幼兒遊藝區、上網健康化、落實體適能、降低師生比、提昇新女力、婦幼行無礙與社區安全網。

林萬億則說,確實在「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107-109年」第1頁第2段述及「這幾起殺人事件除了台北捷運鄭姓隨機殺人事件之外,皆屬社會挫敗型的隨機殺人事件,並指出社會挫敗型隨機殺人犯大多具有以下特質,包括男性、無婚姻、獨居、缺乏親密朋友、人際關係不佳、失業、收入少。」

但林萬億強調,本段文字承上段是在歸納從民國98年以來的7件隨機殺人事件的加害者特質,本段陳述僅為指出這些案件當事人具有這些特質,但並未標籤化具有相關特質者均有高度犯罪風險,還說丁守中誤將此段文字錯誤關連到兒童虐待,並過度推論到隨機殺人事件,「丁守中先生引據錯誤,難怪會被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