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接假檢電話堅持要匯200萬 汐止警盧半小時才勸退

▲老婦接假檢電話堅持要匯200萬,汐止警盧半小時才勸退
。(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林姓老婦(左)接到假檢警詐騙電話,員警花了半小時才打消她的匯款念頭。(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汐止分局日前獲報,報案人聲稱母親接到檢察官電話聲稱要監管帳戶,結果母親急忙要跑到郵局匯款,請求警方協助,員警趕到住家時看到老婦人喃喃自語,盧了半小時才讓她打消匯款的念頭。

警方表示,住在新北市林姓老婦人(80歲)10日中午接到自稱是健保局人員的詐騙電話,指出林婦的健保卡在台大醫院被冒用,接著把電話轉給詐團的第2、3線假警察、假檢察官,對方表示要監管帳戶。

林姓老婦擔心自己打拼大半輩子的錢都會消失,急忙要到郵局把200萬存款匯到對方所指定的戶頭,所幸在講電話時,老婦人的兒子聽到對話,懷疑是詐騙集團,趕緊打電話報案。

警方趕到林婦家中時,看到老婦神色慌張,口中還喃喃自語,趕緊上前安撫情緒,同時查詢號碼確認是詐騙集團後,就頻頻勸阻老婦,即使員警再三保證是詐團,但她仍相當固執,2名員警盧了半小時向老婦解說詐騙集團的手法,才讓她打消念頭。

老婦表示,第一次接到這種電話,對方把他的個資說得相當清楚,才讓她信以為真,還好員警即使趕到,才讓她保住血汗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