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一直來!一周接力冒5颱 專家:8月中後會休息一段時間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8月截至目前已有6個颱風生成,其中有5個約集中在一周左右。(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8月颱風密集誕生,一周就接連冒出5個颱風!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分析未來颱風活躍指標,他指出,8月中後會休息一段時間,一直要到9月上旬後半,大環境才會比較有利颱風的生成。

8月颱風接連不斷,從月初的珊珊,緊接著摩羯、碧琵、貝碧佳,再加上跨越換日線來到西太平洋的赫克特,以及今天剛生成的棕櫚,8月上半個月就已有6個颱風,其中5個幾乎都在一周左右接連生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8月上半個月已有6個颱風,菲律賓東方還有一個擾動醞釀,有機會成颱。(圖/中央氣象局)

賈新興受訪時表示,8月颱風確實比較集中,算是特別,去年8月也才7個颱風,前年8月則是4個,但回顧歷史資料,1960年的8月最多有生成12個颱風,今年是不是算特別多,還要再觀察。

會這麼密集出現颱風,主要是跟低壓帶活躍的大環境有關,但也因此8月的這幾個颱風大多「營養不良」,其形成的位置都離陸地比較近,所以強度、結構都不是特別好。

▲▼颱風活躍指標。(圖/天氣風險公司)

▲▼賈新興分析未來颱風活躍指標,預估8月中後會休息一段時間。(圖/天氣風險公司)

▲▼颱風活躍指標。(圖/天氣風險公司)

另外,今年至目前為止共有18個颱風生成,相較氣候值大約是13.4個颱風,明顯比氣候值多。至於未來颱風的活躍度,賈新興分析,8月中後會休息一段時間,一直到9月上旬後半(9/5後),大環境就比較有利颱風的生成。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在近期也有機會發展成颱風,後續要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