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逾百名台灣大學生大陸鄉村支教 收穫經驗感動

▲▼逾百名台湾大学生大陆乡村支教 收获经验感动。(圖/翻攝自中新社)

▲參與「華師燈塔」暨「孔子行腳」兩岸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的兩岸大學生,在廣州從化西塘村支教。(圖/翻攝自中新社)

《廣東》逾百名台灣大學生大陸鄉村支教 收穫經驗感動

「孔子行腳」兩岸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在大陸黑龍江、青海、陝西、四川、吉林、內蒙古、廣東等多個省區的偏遠中小學展開,逾百名來自台灣師範大學的學生,分別與大陸20余所高校學生組隊支教,受到當地師生歡迎。在此之前,他們已分別在台中、高雄、屏東等地16所偏遠中小學開展為期半個月的支教活動。(廣東新聞網)

《廈門》廈門今年共有14家企事業單位和社區創辦暑托班

暑假期間,無人帶娃是許多雙職工都面臨的一個難題。廈門市總工會從去年開始鼓勵基層工會開辦職工暑托班,今年廈門全市共有14家企事業單位和社區,以自辦或與機構聯辦等模式,開辦了暑托班。(廈門廣電網)

《安徽》安徽出台守信激勵失信懲戒清單 信用查詢嵌入審批監管

依據大陸國家多部委聯合出台的30多個重點領域聯合獎懲合作備忘錄,《安徽省發展改革委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措施清單 (2018年試行)》印發,包含5條守信聯合激勵措施和11條失信聯合懲戒措施,並將信用資訊查詢嵌入審批和監管工作流程。(中新社)

《廈門》廈門計畫更新2584台計程車 新車攜新裝備上路

廈門今年又將有一批計程車到達年限,需要報廢更新。據悉廈門計畫更新2584輛計程車,占全市巡遊計程車總量的43%,更新數量為歷年之最,廈門市運管處表示,更新並不是新增,為保障市民乘車安全,計程車運營達到一定年限後需報廢,因此更新之後,廈門巡遊計程車的數量仍為5962台。(廈門廣電網)

▼廈門計畫更新2584輛計程車,占全市巡遊計程車總量的43%。(圖/翻攝自廈門廣電網)

▲▼廈門計畫更新2584台計程車 新車攜新裝備上路。(圖/翻攝自廈門廣電網)

《浙江》浙江加快建設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

浙江地處長江黃金水道和南北海運大通道交匯點,連接長江、走向大洋,是大陸對外開放的大省。「綜合交通是浙江『十三五』期間要重點補齊的發展短板,主要圍繞航道暢通、樞紐互通、江海聯通和關檢直通,共建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浙江在線)

《廣東》第五屆僑商峰會深圳舉行 聚焦新全球化中的僑商機遇

第五屆僑商峰會12日下午在深圳舉行,數百名來自海內外政、商、僑界的專家學者出席大會,縱論在新全球化的背景下,全球僑商的新使命和新發展機遇。廣東省僑務辦公室主任龐國梅在開幕式講話提到,今年峰會以「新全球化的僑商使命」為主題,進入新時代,海外華僑華人面臨新使命,同樣擁有新機遇,海外華僑華人回國投資興業、創新創業大有可為。(廣東新聞網)

《湖南》7月湖南14市州環境空氣平均優良天數比例達99.1%

湖南省環境保護廳13日發佈了該湖南省2018年7月份環境品質狀況。據悉,湖南省大氣環境品質進一步好轉,14個市州城市環境空氣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99.1%,同比上升1.6個百分點,湖南省地表水水質總體為優。(中新湖南網)

《湖北》湖北首個!襄陽白起渠入選世界灌溉工程遺產

2018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國際評審揭曉「申遺」結果,位於湖北省襄陽市南漳縣的白起渠「申遺」成功。世界灌溉工程遺產是國際灌溉排水委員會評選的世界遺產項目,主要是保護和利用在用古代灌溉工程,學習古人可持續性灌溉的智慧、保護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產。(中新湖北網)

▼白起渠。(圖/翻攝自中新社)

▲▼湖北首个!襄阳白起渠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