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128人性命獲2300萬!「英雄機長」錄取清大當碩士生

▲劉傳健成功錄取清華-ENAC高級管理碩士(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英雄機長」劉傳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航空今年5月14日一架由重慶飛往拉薩的班機,才剛起飛不久,駕駛艙右側的擋風玻璃突然爆裂脫落,導致機艙內失壓。情況緊急之下,機長劉傳健成功迫降,機上119名乘客和9名機組員全數平安,也被封為「英雄機長」。現在,劉傳健也靠著優秀的表現,成功錄取清華-ENAC高級管理碩士,成為清華經管學院學生。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該科系是由清華大學和法國國立民航大學聯合舉辦,希望透過整合國內外航空管理領域的頂尖專業資源,培養出專業複合型高級管理人才。劉傳健得知自己錄取清華大學後十分激動,「清華大學是我夢寐以求的學府。我已從事多年飛行和管理工作,能在清華經管學院繼續接受國際化、專業化的航空管理教育,將進一步提升我的綜合素質、管理能力」。

▲劉傳健成功錄取清華-ENAC高級管理碩士(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劉傳健成功錄取清華-ENAC高級管理碩士。(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回顧5月那起精心動魄的事件,事發當時駕駛艙的右側擋風玻璃破裂脫落,導致機艙失壓、儀表板失靈,副機長徐瑞辰的一半身體還被吸出艙外,臉部遭劃傷。劉傳健在玻璃破了之後採取緊急下降,僅靠著手動控制及目視,成功迫降成都雙流機場。

▲▼四川航空迫降。(圖/翻攝自微博)
▲備降時機上物品掉落一地,所幸失壓、降溫沒有對乘客造成影響。(圖/翻攝自企鵝號重慶兩三事微博)

事實上,有外籍航空公司機師向《ETtoday星光雲》表示,川航劉傳健機長厲害的地方有5點,一沒自動駕駛,二機長沒戴氧氣面罩,三是意外發生當下周圍是高山地區,四是只剩機長一人操控,以及第五點駕駛艙因玻璃破碎駕駛艙風大,幸好機長一一克服,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這段媲美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的經歷,後來也被電影公司相中,要翻拍成《中國機長》。據《央廣網》報導,機長劉傳健被授予「中國民航英雄機長」稱號,以及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336.9萬元)獎金。

▲四川航空重慶飛往拉薩的班機備降於成都機場。(圖/翻攝自CCFA成都空港缘分)
▲四川航空重慶飛往拉薩的班機備降於成都機場。(圖/翻攝自CCFA成都空港缘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