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自備「+9態度矯正棒」!三寶一看求饒道歉 同行淚訴:必帶保命

▲▼郵差自備「+9態度矯正棒」!三寶一看嚇壞道歉 同行淚訴:必帶保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專)

▲這根木棒主要是要來防惡狗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原來郵差也要隨身攜帶『機絲』(台語:工具)防身!」台南一名女網友走在路上時看見一名郵差,仔細一看可發現機車側邊裝信件包裹裡,插著一根粗木棍棒,長到幾乎半根都已展露在外面,被網友笑說這是「態度矯正器,專門治屁孩」。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公開版」PO出一張照片,從畫面中可以看見,當天似乎下過雨,地板上早已溼透,郵差緊穿的防水衣也全沾滿水,他戴著口罩正在忙著確認寄件名單;最有趣的是,機車側邊裝信件包裹裡,露出半根的「+9木棒」,成了整張照片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郵差送信、送貨。(圖/記者賴文萱攝)

▲有養狗的主人請繫好狗狗,不要害郵差被咬受傷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賴文萱攝)

照片PO出後,網友紛紛留言笑說,「那根叫做打狗棒」、「自保很需要,郵差常常被狗追」、「社會再走,球棒要有」、「那叫做態度矯正器」、「防肖狗(台語:瘋狗)跟肖郎(瘋人)」、「菜鳥的配給是球棒沒錯,老鳥則配給電擊棒」、「這是台灣行車必備」、「拿出這一根,三寶才會求饒」。

就有當郵差的網友分享自己經歷說,「我也在當郵差,你沒試過上山路被十幾條野狗包圍的感覺,這時候球棒只能保平安啊」、「我爸是郵差,被狗咬好幾次了,帶球棒只是要嚇狗而已,不一定要打狗,那些養狗又不綁好的真的很缺點」、「我這邊的郵差一開始被狗追過,但沒有生氣,還帶狗點心和肉條,讓狗狗不但沒有吠,還熱情迎接」。

其實這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由於郵差在送件途中,很常被住戶家中寵物攻擊,只好配戴工具自我防身。根據中華郵政統計,自2012年至2015年10月為止,郵差被寵物咬傷事故就高達2045起,光是2016年就有540件案例,為了防範「惡犬」襲擊,才會帶木棍恐嚇防身。

▼有網友分享周遭經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專)

▲▼郵差自備「+9態度矯正棒」!三寶一看嚇壞道歉 同行淚訴:必帶保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