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民偶像《大耳查布》作者逝世 享年80歲

▲俄羅斯童書《大耳查布》作者烏斯賓斯基昨日驚傳逝世,享年80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童書《大耳查布》作者烏斯賓斯基昨日驚傳逝世,享年80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著名童話書《大耳查布》(Cheburshka)作者烏斯賓斯基(Eduard Uspensky),驚傳昨日晚間在莫斯科家中去逝,享年80歲。據了解,烏斯賓斯基之前被醫院檢查出患有癌症,也長期在德國治療,他的遺孀證實,自從返國後,病情在9日便急速惡化,但丈夫卻不願再接受治療。

艾杜瓦德•烏斯賓斯基出生在商業地產家庭,畢業於莫斯科國立航空大學,但卻立志成為兒童文學家,除了寫作,他還擁有製作廣播和電視節目的專業,也是俄羅斯最長節目Spokoynoy nochi的創始人之一。撰寫兒童書籍雖是他的「吃飯傢伙」,但也同時創作戲劇和詩歌,致力將有才華業餘歌手表演的舊流行歌曲,翻新帶給所有聽眾。

最具代表作的《大耳查布》去年也在華山文創展出,它是烏斯賓斯基的最具代表作,主角「查布」結合猴子和狐猴特徵,外型可愛、搶眼,且容易被讀者記住。大耳查布也曾擔任過4次奧運俄羅斯代表隊官方吉祥物,更是俄羅斯的國民偶像。《大耳查布》於2010年完成了耗時6年跨國製作的人偶動畫電影,風靡日本、美國、法國、英國、土耳其等國家,最後也被改編成動漫,在日本和香港海外市場也是相當受歡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