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與神同行」網瘋傳搶救墾丁天主教中心 電話打爆櫃檯

▲▼             。(圖/記者陳崑福攝)

▲▼網路社群瘋傳搶救墾丁天主教中心,造成櫃檯電話被打爆。(圖/翻攝社群照,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最近社群瘋傳3.5億建造的「墾丁天主教中心」,每個月虧損15萬左右,呼籲大家多去住宿幫忙,被網友戲稱是「到墾丁『與神同行』好機會」,消息傳開,墾丁天主教中心電話接到手軟,造成很大困擾,原本登記中的兩線電話,15日一線已變成空號、一線一直忙線中,無法得知最新的說法。

屏東縣政府觀傳處人員說,墾丁天主教中心,可能不符合「觀光發展條例」的落日條款,未申請旅館供一般旅客住宿,不能對一般旅客提供住宿等服務,近日將前往了解。

▲▼             。(圖/記者陳崑福攝)

近日在line等媒體社群瘋傳「這是墾丁天主堂,剛蓋好一年,花了3.5億建造,住宿的房間非常多,方便好停車,教會是財團法人,房間寬敞舒適才3000元,神父打7.5折。新的建築,很多人不知道。每個月虧損15萬左右⋯⋯請幫忙傳出去,來墾丁一定要住天主堂。」,導致原本低調的墾丁天主教中心,一時成為各界「搶救」對象。

墾丁天主教中心位在屏東墾丁大街菁華地段,地處墾丁國小和墾丁派出所間,原是2層樓的連棟建築,50年前德國道明會神父到墾丁傳教時,透過教友向農委會林務局承租,後來改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因建築老舊且不敷使用,天主教高雄教區規畫改建,為了求好不斷修正,花了3.8億元,經3年多才完工。今年3月落成啟用。它階梯式有小廣場的聖母堂和美輪美奐的住宿中心,成為墾丁拍照打卡新地標。

天主教高雄教區曾表示,該中心有可供2人至10人住宿的28間現代化客房、交誼室、會議廳和餐廳,海星聖母堂每周六晚將開放,活動中心不是以營利為目的,提供教友靈修、聯誼、教育研習等服務,收費平實,但限教友或教友介紹。

但搶救消息傳開,該中心櫃檯電話整天響不停,大多是詢問事實真相,但事實上,因為3月才營運,本來就需要一段時間平衡收支,人員薪資發放正常,更沒有網路上獨棟小木屋的配置,也不到需要「搶救」階段。

由於該中心是新建,不是縣政府發展觀光條例10年落日條款信賴保護對象規定,如未申請旅館登記卻公開營業,恐涉違法,網友的好意,對該中心反而造成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