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邀30家農企搶攻穆斯林市場 最快今年可接單

▲▼手搖飲料業者結合台灣水果大PK 開發最正港的台灣味。(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優質農水果多,農委會盼能搶占穆斯林市場商機。(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為能搶占穆斯林市場商機,今(15日)對外宣布要廣徵各業者將自家產品出口到馬來西亞、印尼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穆斯林市場,即日起至9月11日前都可報名參加甄選,預計徵集30家業者,協助他們獲得清真認證(halal認證) ,及解決在出口時遇上的各種問題。農委會國際處國際行銷科科長唐淑華表示,這次徵集的產品不限種類,盼在新興市場扎根。

農委會首次辦理將我國農產食品推廣到穆斯林市場,農委會國際處國際行銷科科長唐淑華說,推廣作業不能只專注在研究端,從一開始的前端及市場研究,到後來協助業者輔導,並委託商業發展研究院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尼和馬來西亞等3個穆斯林國家為目標市場,辦理「台灣農水產及加工品廠商與穆斯林市場買主對接」專案,希望能實際替業者媒合買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淑華表示,台灣在穆斯林的市場還沒有成熟,但這3個國家人口、經濟卻持續成長,每年進口產品金額逾千億美元,台灣外銷過去的農產品卻只佔不到進口金額的百分之一。根據今年1到7月統計數據指出,台灣出口印尼6580萬美元,出口馬來西亞5722萬美元,出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只有865萬美元。

唐淑華接著說,希望藉此機會出口過去,看看台灣各家的產品是否能被接受,因此這次要徵集的農產食品不分類別,包括台灣的各種水果及各項加工、熟食品都可以。目前我國外銷印尼、馬來西亞的產品則有穀類調製品、果汁、果乾、冷凍蔬菜、切花等。外銷阿拉伯的產品有冷凍魚片、冷凍毛豆、稻米、穀粉、蝴蝶蘭等。

另外,各國針對進口生鮮及食品都須有一定規範標準及標示,唐淑華說,穆斯林市場同樣必須有清真認證,但部分台灣業者沒有,推廣有一定的限制,農委會要幫助他們取得相關認證,順利出口,商研院也已著手正在找這3個穆斯林國家的買主,進行洽接訂單,強調目的是要讓買主看到台灣的產品,及看到他們的需求,最快希望今年下半年能替業者媒合成功接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