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奇景! 淹水過後路面隆起 就像火山爆發

▲▼淹水過後路面隆起,就像火山爆發。(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淹水過後路面隆起,就像火山爆發。(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在地震過後,會造成路面龜裂,但在大雨過後,有看過路面鋪設的瀝青會呈現一個一個的隆起像火山爆發情形嗎?在彰化縣山腳路6段就發生這樣的奇景,據專家研判,有可能是瀝青在遭受到大雨,不斷地直灌沖刷而下,壓力往上衝所導致而成,不過這也說明一個事實,在雨過天晴後,整條路面可能需要重新鋪設。

▲▼淹水過後路面隆起,就像火山爆發(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淹水過後路面隆起,就像火山爆發。(圖/記者唐詠絮攝)

近兩日的豪雨,百果山大樹坑及土地公坑等溪流溢堤,往下游直衝路面,造成139線湶洲巷路口及附近山腳路等路段淹水成災,路面被大雨不斷地衝刷,導致鋪設的瀝青柏油路斑駁不堪,甚至產生隆突現象,一個一個就像火山爆發,影響民眾行走。

▲▼淹水過後路面隆起,就像火山爆發(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淹水過後路面隆起,就像火山爆發。(圖/記者唐詠絮攝)

由於該路段附近種植龍眼、荔枝及楊桃等,出入的果農相當多,最近又適逢龍眼採收期,因此果農們紛紛建請當地民意代表,是否可以盡速刨除斑駁的瀝青柏油路面,再重新鋪設,為他們的安全想想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