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 新北市奪2金2銀1銅

▲▼全國技能競賽,新北市奪2金2銀1銅。(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賴俊賓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榮獲網頁設計職種金牌。(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這個月6日舉辦,新北市學生表現優異,一共拿下2金2銀1銅,3位第4名、1位第5名與3位佳作,另外,有10位選手入圍6個職類的準國手。

新北市學生拿下2金2銀2銅,其中拿下網頁設計職種金牌的賴俊賓,提到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會寫小遊戲給同學玩,到了高職找到目標,投入資訊領域。拿到汽車技術金牌的呂祖懿表示,今年是第三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拿下金牌,期許自己取得國手資格,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這次比賽項目包括,汽車技術、網頁設計、資訊技術、珠寶金銀細工、汽車板金、西點製作、資訊與網路技術、CAD機械設計製圖、板金等職種,共有10位選手入圍6個職類的準國手,10位準國手可晉級進入第二階段的國手選拔賽,出線者將獲得代表台灣出賽資格,明年前往俄羅斯喀山參加國際技能競賽。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從103學年度起推出「金手培訓計畫」,截至今年,培育出137位金手獎選手,今年度將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特別擴大企業預聘與人才媒合機制,希望能透過機制進一步強化各競賽職種與業界實務的連結程度,並接軌優秀的產業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