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咖啡錢可以加油9千次 馬杜洛:應漲至國際水準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4日遭遇裝載炸彈的無人機攻擊,他隨後點名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是這起攻擊事件的幕後主使者。(圖/路透)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表示應該將國內油價提高至符合國際水準。(圖/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周一在電視中發表演說時提到,國內的汽油價格應該要提升至符合國際水準,以避免每年因燃料走私所造成的10億美元(約311億台幣)損失。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杜洛在電話中表示,「我們必須以國際價格出售汽油才能避免他人將它走私到哥倫比亞和加勒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汽車,加油,加油站。(圖/視覺中國)

▲委內瑞拉政府已補貼國內油價長達10年。(圖/視覺中國)

與大多數石油生產國相同,委內瑞拉政府長達10年來都在補貼國內油價,受惠當地消費者,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計今年惡性通貨膨脹率將來到1000000%,委國燃料價格然然持平。

這樣的價格意味著,消費者可以使用一杯咖啡的價格就能幫一輛小休旅車加滿油近9000次,在當地,一杯牛奶的平均售價為220萬玻利瓦(bolivar),相當於50美分,有許多走私者會將汽油送往鄰國販售。

馬杜洛表示,「政府會向擁有國家發放的『祖國卡(fatherland cards)』的公民提供『直接補貼』,同時可以用這張卡片追蹤社會福利的使用狀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汽油委內瑞拉馬杜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川普想釋出「3000萬桶」戰備儲油 遭質疑政策買票

川普想釋出「3000萬桶」戰備儲油 遭質疑政策買票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壓低汽油價格,近期打算動用戰略石油儲備(SPR),消息引發各界憂慮,認為此舉是向政治目的妥協,打算在11月期中選舉前,利用戰備用油穩定油價,降低選民對他的不滿。

2018-07-20 18:54

瓜分蘊藏石油的寶庫 裏海沿岸5國簽署協議

瓜分蘊藏石油的寶庫 裏海沿岸5國簽署協議

俄羅斯、伊朗、哈薩克、亞塞拜然和土庫曼等5國領導人12日簽署了「裏海法律地位公約」,同意採用劃分的方式分配世界最大的內陸水域和其中龐大的石油天然氣資源,克里姆林宮表示,這個公約反映了「沿岸國家的利益平衡」。

2018-08-13 17:30

亞馬遜一箱水要價3000台幣 美國人瘋賺颶風財

亞馬遜一箱水要價3000台幣 美國人瘋賺颶風財

美國東南部受到颶風接連來襲影響,基本民生用品價格被哄抬。截至6日為止,佛羅里達州(Florida)已接獲數千通報蓄意抬升物價的案件,基本民生用品物價飆漲,就連電商龍頭亞馬遜網站(Amazon)也被抨擊,一箱瓶裝水價格竟高達3000元,被網友酸爆。佛州檢察總長表示,「這是病態、噁心的行為,我們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

2017-09-11 12:11

澳門憑藉博奕事業 2020年將打敗卡達成為全球最富有地區

澳門憑藉博奕事業 2020年將打敗卡達成為全球最富有地區

澳門的博弈事業一直是廣為人知的,甚至被譽為「大陸的拉斯維加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最新預測中,澳門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在2020年達到143116美元(約合442萬台幣),澳門也將搖身成為全球最富有的地方。

2018-08-10 16:30

陸嚴防冬季「氣荒」 三大石油集團擴建儲氣設施

陸嚴防冬季「氣荒」 三大石油集團擴建儲氣設施

大陸國家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與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近日在中石油集團專題調研會議中,針對加強油氣安全供應保障情況中題到,應聚焦天然氣的供應安全問題,避免今冬再度重演去年的「氣荒」一幕。

2018-08-08 17:45

用電量創6年新高怎麼辦? 大陸:煤炭庫存很多待消化

用電量創6年新高怎麼辦? 大陸:煤炭庫存很多待消化

中國國家能源局上個月底召開全國能源形勢發布會指出,上半年的電力消費快速增長,全國用電量共32291億千瓦小時,同比增長9.4%,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1個百分點,創6年來新高。除了電力消耗大,其他能源消費增長也很快,包括煤炭消費平穩上升,同比增長3.1%;石油消費持平,表觀消費量同比增長2.5%;天然氣消費則大幅增長,表觀消費量同比增長16.8%。

2018-08-08 15:56

美國對伊朗施行制裁 分析師:油價恐一路飆升至90美元

美國對伊朗施行制裁 分析師:油價恐一路飆升至90美元

美國對伊朗石油的制裁可能使得油價推升至每桶90美元(約2779台幣)以上,顧問公司Energy Aspects的石油分析師沈恩(Amrita Sen)表示,伴隨第四個季度的到來,影響價格的關鍵在於我們失去了多少伊朗產的石油。

2018-08-07 17:31

灣區和加州汽油上漲 加州價格是全美最高的

灣區和加州汽油上漲 加州價格是全美最高的

據AAA發言人,灣區和加州汽油價格在上漲。 週二,加州司機為每加侖無鉛普通汽油平均支付2.96元。AAA Northern California發言人John Moreno說,這比一個月前增加了3分。

2017-08-11 23:2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