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郵差「只送掛號快遞」10年囤6千封信 他辯:我無法正常走路

▲▼ 印度郵政,印度郵局,india post。(圖/CFP)

▲ 一名郵局職員表示,「我發現一封來自於印度海軍寫給當地申請入伍男孩的信,日期是2011年。」(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一名郵差14日被停職,原因正是過去10年當中,有超過6000封的信與包裹沒有送給收件人,包括官方通知信、考試就業錄取通知單等,且全部藏匿在他的辦公室裡,直到辦公室搬遷、丟棄物品時才東窗事發。面對外界質疑,他宣稱身體不適,且無法正常走路。

據《印度快報》、《印度斯坦時報》報導,這間郵局先前在一所被宣布不安全的廢棄校舍營運,當郵局把辦公室轉移到另處新地點後,普漢(Jagannath Puhan)便把沒有送出的郵件全塞進袋子,並棄置在辦公大樓外頭。據悉,他先前擔任郵件遞送人員,但今年7月被指定為ABPM,在過去10年大多數的時間裡,他獨自一人負責辦公室業務。

這些沒有被寄出的信是由一群在廢棄郵局玩耍的孩子們所發現,因為當時有幾封信從袋子裡滿出來,其中幾名年齡較大的小朋友發現,部分信封內裝有ATM卡、銀行存摺等物品,便告知他們的父母。據推測,超過6000封信件與包裹沒有成功投遞,其中最早的日期為2004年;最後,共有約1500封信件被搶救回來。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對此,當地郵政總局局長卡米拉(Santosh Kumar Kamilla)表示,普漢目前因違規遭到停職,「經過詢問,他坦承自己身體不適」;其他消息指出,他認為「自己無法正常行走」。只不過,任何掛號信、特快專遞等物品都是及時送達。

奧里薩邦首府布巴內什瓦爾(Bhubaneswar)一名資深郵政官員指出,郵件遞送分為兩種,分別是普通郵件與可追蹤的當責郵件,「他(普漢)故意不交付普通郵件…我們無法監控物品是否送達,除非收件人提出投訴」,並對收件人沒有提出投訴一事感到困惑。

然而,根據其他郵務人員的說法,郵務督察隊伍應該會注意到10年沒有遞送郵件的情況,因為他們每年至少要去每個分局一次。

面對如此情況,郵局已向當地居民承諾會盡快把未送達的物品寄出,但仍無法確保每個被滯留的信件包裹都會成功送達收件方,因為物品已被遺棄多年,收件人的名字與地址早已變髒,甚至發生被白蟻啃食的情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