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為她好」23分鐘竄改志願序 大學苦讀重考1年落榜

▲▼女生、閨蜜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學落榜原來是閨蜜導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臨安小蘭(化名)日前查看自己的大學高考成績時,發現重考1年的自己還是沒有錄取心儀的某傳媒大學表演專業。但奇怪的是成績比她更爛的學生通通都考上了,後來調查後才得知,是好朋友小柯(化名)去擅自更動志願表順序,才會導致落榜。

據青年時報報導,小蘭對於這次高考可是抱著很大期許,為了考取某傳媒大學,已經苦讀1年了,但就在成績出爐的那天,卻怎麼刷也收不到錄取資訊。

大學招生工作人員回覆,小蘭的志願填報的是「服裝表演專業」,不是「表演專業」,且「服裝表演專業」是需要另外去參加面試的。但這個面試她並沒有去參加,所以錄取是不可能的。

此時,小蘭覺得自己的志願可能被人改動了,便到浙江教育考試院查詢志願填報情況,果然在填報志願的截止最後前有人去登陸帳號。到臨安區公安分局錦城派出所報案,經調查,犯罪嫌疑人竟是小蘭的閨蜜小柯。

小蘭記得,自己是在6月26日下午5點半左右提交的志願,之後就再也沒登錄過填報志願的網站。但系統記錄顯示, 6月27日15點01分,有人登錄過她的填報志願帳號,並且在15時23分,修改提交了新的志願。

小蘭與小柯是杭州某藝術學校高中同班同學,兩人與其他3名要好女生創立一個名叫「因為遇見」的微信群。小蘭在群組裡曾發過自己的身份證號、准考證號以及登錄密碼,還讓小柯幫忙列印准考證。

小柯就是利用此資料,「自認為她好」的從中竄改志願表,「真的沒有別的原因,我是為她好,以她的能力上這個大學真的太可惜了,我希望她這次錄取不了再重考1年,可以上更好的大學」,對於該行為感到非常悔恨。

承辦檢察官表示,小柯的行為已經觸犯了法律,不過也找了先前相關案例,了解類似案件的判決情況,同時主動聯繫公安機關。目前教育考試院已經讓想小蘭補錄進原先她填報的某傳媒大學表演專業;小蘭也願意諒解小柯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