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颱風「棕櫚」生成!明離台灣最近 南部掃到颱風尾雨到周末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說明颱風動態及未來天氣。(影/記者賴文萱攝)

▲▼棕櫚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琉球附近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為第18號颱風棕櫚。(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00更新】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資訊,原位於琉球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15)日14時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棕櫚(國際命名:RUMBIA),預計將朝華中沿岸移動。

位於琉球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成18號颱風「棕櫚」,中央氣象局因作業關係,在今(15)日下午14時升格。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棕櫚颱風會先往西北再轉西北西往浙江過去,離台灣都有一段距離,發布海警機率低,但明天相對距離台灣最近。

氣象局表示,雖然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明後天外圍雲系會影響台灣天氣,雖然帶來的水氣不算多,但北部地區仍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會有局部大雨。

天氣風險公司提醒,第18號「棕櫚」颱風將往上海前進,這顆颱風尾巴帶來的西南風,會讓南部多雨的天氣持續到周末,北部、中部也容易有午後大雷雨。

▲▼棕櫚颱風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棕櫚颱風明離台灣最近,北部將出現短暫雨勢。(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台灣現在仍處於低壓帶影響中,今日各地仍會出現局部豪雨、大雨,氣象局已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明起再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會有短時強降雨,馬祖地區會有長浪現象。周六開始則維持低壓帶影響,以中南部比較容易有短暫陣雨、雷雨機率,其他地區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至於其他颱風動態,17號颱風赫克特目前已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16號颱風貝碧佳仍在廣東海面,未來往西影響廣東、海南島一帶,對台灣沒直接影響;15號颱風麗琵今凌晨登陸日本九州,未來往北再轉東北,強度也會逐漸減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