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蔣家忍41年壓力! 蔣友柏認有自虐傾向「我沒看過幸福的狀態」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蔣家第四代、橙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7月傳出和老婆林姮怡情感生變,與女特助莊涵雲過從甚密,不過女方否認和老闆是戀人關係。近日他接受大陸《騰訊》專訪,直言自己從小就體驗了成功,現在只是在彌補以前做錯的事情,心中卻又放不下成功的甜美果實,導致一直在這之間輪迴,「我從沒看過幸福的狀態。」

蔣友柏接受大陸《騰訊》「我的時代和我」專訪,對於自己生在名人世家,他直言:「我看過為人民服務的狀態,我看過成功的商人狀態,都看過,但我從來沒看過幸福的狀態。」笑著說自己什麼都不怕,反正有也是這樣,沒有也是這樣,「寧願放棄快樂,也要孤獨求敗」,簡單一句話表明了他豁達的人生觀。

▲蔣友柏(圖/翻攝自大陸騰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友柏(圖/翻攝自大陸騰訊)

在工作時完全投入,露出了嚴肅到令人害怕的一面,蔣友柏不諱言:「麵包比愛情重要。」因為從小體驗過落寞的苦辣,所以在自己能主導與控制的範圍內,他追求的是「絕對的實力」,就這樣產生了極度的偏執和自虐傾向。

「我從小就體驗過成功,成功後面有什麼,然後成功被人家批會是怎麼樣,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停掉了。」現在的蔣友柏試圖去彌補一些以前做錯的東西,卻又不願意放棄成功帶來的享受,整個人就在這之間不斷輪迴,這個時候就覺得不幸福。

蔣友柏外型高大、英挺一直以來都是鎂光燈的焦點,林姮怡起初對蔣友柏的追求沒有回應,沒想到男方竟然藉工作之便追到新加坡,終於讓這段戀情萌芽。不過戀情起初遭受到男方母親蔣方智怡的反對,蔣友柏氣得離家出走,在西門町租12坪大的房子住、在補習班打工,領一個月2萬元的薪水,也難怪蔣友柏後來會說,「她讓我知道,能在懸崖上站多久,證明我有耐心。」

▲▼蔣友柏、林姮怡。(圖/翻攝自蔣友柏微博、三立提供)

▲蔣友柏、林姮怡。(圖/翻攝自蔣友柏微博、三立提供)

蔣友柏在大陸訪談節目《魯昱有約老友記》中曾說,「我這輩子就兩個女人,一個是我老婆,一個是我女兒。」 也曾說過,「我老婆我追了一年,以投資報酬率來看,馬上可以買,馬上就可以賣,長期投資就要好好經營。」2008年時言詞還很犀利的他甚至說過:「我只有過一個女朋友,就是我老婆,之前全部都是大便。」從言談間對婚姻、愛情及男女關係有自己獨到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