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砸5億 藍天使升級「超級大黃蜂」:沒有不可能任務

▲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表演隊獲1700美元將舊機升級「超級大黃蜂」。(圖/視覺中國CFP)

▲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表演隊獲1700美元將舊機升級「超級大黃蜂」。(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US Navy)「藍天使」特技表演隊(F/A-18 Hornet),日前獲得海軍約1700萬美元(約台幣5.24億元)資助後,向波音公司(Boeing)提出要將11架舊型的「大黃蜂」戰機,升級成9架F/A-18E/F型和2架雙座版F型的「超級大黃蜂」戰機(F/A-18E/F Super Hornet),預計在2021年12月完成。

藍色天使特技飛行隊成立於1946年,由美國頂尖海軍陸戰隊飛行員組成。據了解,現役使用的表演機為F/A-18「大黃蜂」戰鬥攻擊機,能夠在一般機場和航空母艦上運行,具空中和陸地攻擊優勢,也可以攜帶各種彈藥,機內包括空對空導彈、精確制導炸彈和防區彈藥。

國防部表示,新型的F/A-18E/F超級大黃蜂相較舊型的戰機,機型大25%、射程增加40%,配備單座F / A-18E和雙座F / A-18F。超級大黃蜂能夠實現任何國家空軍或海軍現今所需要卻無法達到的能力,也能執行戰術範圍內幾乎所有任務,包括空中、使用精準制導武器日夜襲擊、近距離空中支援、抑制敵方防空系統、海上攻擊、偵察、郵輪任務等功能。

▼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表演隊獲1700美元將舊機升級「超級大黃蜂」。(圖/視覺中國CFP)

▼新型的F/A-18E/F超級大黃蜂能達到空中及陸地攻擊、防守優勢。(圖/視覺中國CFP)

另外,還有一架暱稱「胖阿爾伯特」(Fat Albert)的C-130T「力士型」運輸機,除了做為藍天使後勤和支援外,有時也會參與短場起飛和降落項目演出。

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Military.com今年4月報導,一架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小組F/A-18C於飛行表演中遭到鳥擊,共花100萬美元修復(約新臺幣2960萬元),但如今都已調整完畢,也將推出新機「超級大黃蜂」,再飛上天際一展精彩飛行特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