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台南揭幕 日本政府「非常遺憾」

▲馬英九揭幕慰安婦銅像 盼日本政府道歉。(圖/記者陳駿豪攝)

▲ 馬英九揭幕慰安婦銅像,呼籲日本政府盡快道歉。(圖/記者陳駿豪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昨(14)日適逢814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台灣第一座慰安婦像設置於台南市林百貨前,前總統馬英九更應邀出席主持揭幕儀式。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這與日本政府迄今為止的努力並不相容,讓他非常遺憾。

根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導,菅義偉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世界各地展示或設置慰安婦像,都與日本政府的立場不符,他對此感到相當遺憾;將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來表達日方立場。他也提到,政府已經透過各種形式,向各界說明對慰安婦問題的立場,以及長久以來所付出的努力,今後也將持續下去,以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與正面評價。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在14日的揭幕儀式中則說明,期待814銅像能夠串聯起國際慰安婦的相關活動,讓前慰安婦阿嬤們早日獲得應得的道歉。該協會也指出,慰安婦像是由一名台灣作家製作而成,設置理念為一名以雙手高舉抵抗的台灣少女,象徵著受害者的無奈與抗拒;銅像身後則會設置中、英、日、韓等四國語言說明看板,內文主要紀載1937年日軍攻陷南京後,有30萬人慘遭屠殺、強暴,還有高達20萬至40萬的女性不幸成為慰安婦,以及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認定慰安婦為性奴隸等內容。

對此,長期負責支援幫助慰安婦的「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則表示,對於促進協會與慰安婦像毫不知情,與對方團體也沒有任何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